人民网>>体育>>综合

伊万逆转小威为己正名 赛后称能战胜她不可思议

邓菲菲

2014年01月20日10:27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伊万逆转小威为己正名 赛后称能战胜她不可思议

伊万诺维奇为己正名

虽然拿过大满贯的冠军,也登上过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但在2008年法网问鼎之后,伊万就再也没有进入过大满贯的半决赛,最好成绩也只是2012年的美网八强。经历不断输球的恶性循环,曾经外界猜测伊万会退出网坛,虽然她选择了继续,但成绩却没有太大的起色,连世界排名也跌出了前十,如今不管是什么比赛,人们讨论的夺冠热门都不会再有她的名字。

在昨天面对小威这场比赛中,伊万诺维奇的发挥是令人惊叹的,她的底线进攻把世界第一压制得喘不过气来。特别是正手得分方面,伊万的杀手锏屡屡发威,让向来以攻击威力见长的小威相形见绌,全场制胜分伊万以33∶22领先,而小威的22分中还有13分时来自于ACE球,足以看出两人在进攻得分方面的差距。在被扣上“水货”的帽子这么多年以后,伊万终于用一场足以让人铭记的胜利为自己正名。

“与过往交手时相比,今天我真的一直确信自己有取胜的机会。我认为自己在某些环节表现得相当出色,并在全场比赛里持续给予她压力。和奥克兰决赛相比,塞雷娜的发球还不如维纳斯(大威)快。我不断回想自己当时击败维纳斯的一幕,这也给了我今天取胜的信心。我在大满贯遇过很多艰难的第四轮比赛,这也许是对手最强的一场。但即便我出现失误时我仍然没有动摇,坚信自己的击球能力。能战胜塞雷娜这样伟大的冠军,非常不可思议。”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