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乒“二王一马”时代正式落幕 马琳转型当主任

2014年01月20日16:43    来源:金陵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乒“二王一马”时代正式落幕 马琳转型当主任

  继王励勤出任上海市乒乓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之后,两届奥运冠军马琳也被确定年后顶替乔红,出任广东乒乓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日前,马琳接受某杂志采访时明确表示自己以后会将更多的精力放到家庭中,与二婚妻子张雅晴积极“造人”。

  金陵晚报记者通过江苏省乒乓球运动管理中心获悉,“贵”为地方乒乓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的马琳,在接下来的乒超新赛季上,仍将身披江苏队战袍,为江苏中超电缆队效力。

  金陵晚报记者随访乒超联赛的这几年,与马琳什么都能聊,就是前妻张一,始终是他的禁忌。去年底,马琳终于再婚,对象正是被张一斥为小三的张雅晴。

  张雅晴也曾是艺术体操运动员,后在北京求学,如今是私人瑜伽教练。34岁的马琳不久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终于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幸福”,张雅晴很包容马琳,为了他,娇娇女学做家务学做菜,而且,在马琳的私人时间里,也从不“查岗”,给予马琳最大的自由度。

  在国家队,马琳这样的老队员是享有一些“特权”的,每天下午训练结束后,允许回家吃饭,不过,也得在9点查房前回来。在北京的时候,马琳与张雅晴每天相处的时间也就三个小时左右,“还经常不在北京”。接受金陵晚报记者采访时,马琳表示,“以后会将重心多放一些在家庭上,争取早点生个娃。”

  走出前妻阴影

  新奥运周期开始后,国家队一批80年左右的运动员都面临退役,包括一直统治乒坛的“二王一马”王励勤、马琳和王皓,“国家队的运动员退役后一般有两种选择,一是当教练,包括国家队教练和地方队教练,另一个就是做管理。”马琳说。

  马琳的选择是后者,“广东是体育大省,这里也有很多优秀的乒乓球小苗子,能在这里工作,是我的荣幸。”马琳说,希望能通过自己和未来同事们的努力,把广东的乒乓球水平带到一个新的高度。

  私下里,当了二十年运动员的马琳坦承自己对于管理工作还很陌生,“不过乔红大姐(前任广东乒乓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也是运动员出生,不懂的我会多请教。”

  马琳和王励勤是他们那个时代的佼佼者,这一批“老人”的离开,意味着国乒也将面临新一轮“洗牌”。

  转型做起管理

  金陵晚报记者昨晚从江苏省乒乓球运动管理中心了解到,因为马琳与江苏中超电缆有合约在身,下赛季,将出现“广东乒乓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和广东队对弈”的场面。

  “我们当初签下马琳是3年,给予的也是特级运动员待遇,马琳也承诺过,无论伦敦奥运会之后,自己有什么样的选择,会尽力完成自己和江苏队的合约。”金陵晚报记者了解到,当时签订的合约是3年,目前,还有一年未完成,但合约中对于马琳违约并没有太重的经济惩罚,也就是说,下赛季马琳若不代表江苏队打联赛,也无可厚非。

  “和人签的合同,我不希望自己毁约”,马琳说,这两年在江苏队的日子里,从教练员到俱乐部领导到球迷,对自己的支持很大,“虽然我的状态不如从前,但他们对我很包容,我也很开心能在江苏队退役。”

  选择在江苏退役

(来源:金陵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