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马琳王励勤月底镇江退役 工作重心已开始转移

2014年02月19日15:03    来源:金陵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马琳王励勤月底镇江退役 工作重心已开始转移

  □金陵晚报记者 丁媛媛

  昨日,金陵晚报记者从国乒内部了解到,本月25日-28日,国家队2014“直通东京”第二阶段将在江苏镇江举行,本次比赛采取8选1赛制,冠军将获得参加东京世乒赛的资格。春节前进行的第一阶段选拔赛中,张继科和李晓霞已拿到了东京世乒赛门票。

  国乒总教练刘国梁接受金陵晚报记者采访时介绍,本次比赛男子组由“直通东京”第一阶段比赛的第二至第九名直接进行淘汰赛,他们是马龙、许昕、樊振东、梁靖崑、闫安、郝帅、王皓和程靖淇。

  女子组则由第二至第九名分成两个小组,每个小组的前两名出线进行淘汰赛。8位参加比赛的女队员分别为朱雨玲、冯亚兰、刘诗雯、木子、陈梦、丁宁、文佳和武杨。

  值得一提的是,镇江方面透露,本次直通赛期间还有一个特殊环节,那就是“老队员退役仪式”,包括男队的王励勤、马琳、陈玘和邱贻可;女队的郭焱、常晨晨、曹臻、范瑛都将作为主角参加。

  刚刚再婚的江苏中超电缆队员马琳退役后将出任广东省乒乓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他表示,自己的重心从去年开始就逐步转变了,“打了20年球,是该歇歇了。”马琳说,很感谢队里给自己这批队员专门还安排了退役仪式,“在直通东京的关键时刻进行这次新老交接,感觉很有意义。”

  此外,最新一期时间排名昨日出炉,中国选手许昕在时隔7个月后再次登上世界男单第一王座,小将樊振东也升至第四,创下个人新高。排名第二、第三的分别是马龙和张继科,新的“三驾马车”将在镇江送别前辈马琳、王励勤。

(来源:金陵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