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纳达尔遭到亚洲一号顽抗 赛中换鞋缠绷带不断武装

2014年01月20日21:3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纳达尔遭到亚洲一号顽抗 赛中换鞋缠绷带不断武装

  新华网墨尔本1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荣锋 张天国)尽管头号种子纳达尔20日打进八强,跟此前一样是三盘胜出,但同亚洲头号男单锦织圭的比赛打得并不轻松。比赛持续3小时17分钟,比赛中,纳达尔先是鞋带崩断,后又要求医疗暂停包扎左手。

  第一盘,两人互破一次,比赛打入抢七。抢七局,纳达尔以7:3胜出。第二盘,锦织圭先实现破发,但此后纳达尔还以颜色,两次破掉锦织圭的发球局,又以7:5拿下次盘。第三盘两人互破两次,锦织圭一度连取四局,又是在抢七,纳达尔以7:3终结比赛。

  第二盘,纳达尔在一次接球跑动中,脚下打滑,就势倒地连翻三圈卸力。随后西班牙人发现鞋带崩断了,不得不返回更衣室换鞋。新鞋还不足以让纳达尔支撑到比赛结束,中途纳达尔又叫了医疗暂停,为他的左手缠绷带,手指和手掌都进行了包扎。赛后纳达尔解释说,比赛强度很大,他的手指和手掌有水泡,需要进行包扎才能继续比赛。

  全场比赛,纳达尔同锦织圭的制胜分相同,都是36分,锦织圭的受迫性失误比纳达尔少4个;上网得分,锦织圭比纳达尔多10分。锦织圭的主要问题出在非受迫失误,仅这一项就比对手多出23分,而纳达尔的总分只比锦织圭多19分。纳达尔五次破发,锦织圭也有四次破发,16号种子与头号种子的差距并非很大。在防守能力上,锦织圭的表现要好于纳达尔。纳达尔一发平均时速185公里,好于锦织圭的178公里,但在接发球上,锦织圭只失败26次,纳达尔却失败43次。

  两人此前共交手5次,锦织圭都输掉了比赛,但纳达尔从没有像这场比赛赢得这样艰难。纳达尔下一轮对手是风头正劲的迪米特洛夫,莎拉波娃的男友迪米四盘淘汰西班牙选手阿古特。前四轮,纳达尔一盘未丢,八强对迪米的比赛,将是一场有挑战性的较量。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