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2014网球 李娜

卡洛斯:李娜自信可战胜任何人

2014年01月20日09:04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卡洛斯:李娜自信可战胜任何人

  □据新华社报道

  澳网女单第四轮19日打响,中国选手李娜砍瓜切菜般击败22号种子、俄罗斯人马卡洛娃,一个小时内结束战斗进入八强。赛后李娜的教练卡洛斯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专访。

  问:目前为止,你认为李娜打得如何?她的整体表现你满意吗?

  答:李娜今天打得很好,表现得非常稳健。赛前我跟她交流如何跟马卡洛娃打,她今天基本按照商定的打法去执行,把预期比较难打的比赛变得很简单了。去年李娜跟她在美网有过交手,当时李娜三盘赢下了比赛,但赢的并不容易。今天,李娜解决了这个问题,打得非常好。之前三轮,李娜尽管都赢了,但上一场很危险,我觉得她对战术贯彻得不够好,没有按照商议好的打法比赛。今天让我最高兴的不是李娜赢球了,而是她终于可以百分之百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了。

  问:你鼓励李娜多上网,但从比赛中的执行看,效果并不好,李娜上网大多都没有取得得分。

  答:我鼓励她多来到网前,尽管李娜处理网前球并不成功,大多都下网或出界了,但整体看,还是收益更大。李娜一有机会就上网,让对手压力更大,失误更多。为了压制李娜上网,对手就需要把球处理得更深,这就可能带来更多失误。就如同投资,你拿眼前的小钱去冒险,但你却赚到了更多。所以尽管她网前球处理得并不好,我还是坚持让她多上网,我认为上网的效果达到了。最后两分,李娜坚持上网,对手连续失误。

  问:你跟李娜合作一年多了,在哪些方面,你认为你已经改变了或正在改变她?

  答:我不想谈改变,我想谈我正在帮助她,帮助她更好地发掘出她的潜力。我尽力向她说明,她是多么优秀。她自己没有意识到她很出色,我要帮助她意识到这一点。这样她在上场的时候,就可以有更多勇气去执行我让她做的事情。

  问:你觉得李娜距离她的第二个大满贯冠军有多远?

  答:这个很难说。以李娜目前的身体状况和竞技水平,她再打两三年是有可能的,这期间她是有机会再拿大满贯的。她首先需要相信自己现在可以战胜任何对手,从技术和体能来说,她是可以战胜任何对手的,现在她需要在心理上认识到这一点。这个大满贯何时来,谁都不知道,也许就是今年澳网,也许是其他的比赛。边打边看,我们都充满期待。

  问:对李娜下一个对手佩内塔,有什么对应的策略吗?

  答:佩内塔现在的状态很好,今天她的比赛令我印象深刻,回去后我会跟李娜沟通制定相应的战术。这两个人很久没比赛了,我需要研究下佩内塔的打法和特点,寻求一个可行的对策,预计这场比赛也会很艰难。

(责编:张帆、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