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2014网球 李娜

李娜5年4进8强 澳网下轮对阵佩内塔

记者 孙海光

2014年01月20日09:45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娜5年4进8强

  李娜在比赛中庆祝获得关键分。她以2比0横扫对手晋级澳网八强。 新华社发

  上轮挽救赛点战胜萨法洛娃后,李娜的表现让教练卡洛斯很生气。昨天再战,李娜送蛋横扫马卡洛娃,5年内4次打进澳网女单8强。李娜笑称,这场完胜应该可以让卡洛斯高兴点了。

  连续两轮出战左手球员,李娜终于找到心得,昨天仅耗时59分钟就以6比2、6比0战胜马卡洛娃,其中包括一拨连胜9局的小高潮。整场比赛,李娜贯彻了卡洛斯的战术,14次来到网前,赛点上更是以一个不可思议的网前截击拿下。

  “两天前那场比赛(第3轮)结束后,我想卡洛斯是真的生气了。”李娜透露当天卡洛斯就约她谈话,次日训练时仍板着脸,李娜知道阿根廷人确实不高兴,“所以不管是之前的训练还是今天比赛,我都非常努力,我想最起码他今天会高兴一些。”

  相比前3轮,李娜称自己平静了许多,“一旦想太多,就会忘了自己应该做什么了。”李娜称之前总会分心对手在想什么,卡洛斯的到来让她改变了这一切。

  8强战中,李娜将遭遇大黑马、意大利人佩内塔,后者年纪比李娜刚好大一天,“她比我要大上一天,我也不用再与比自己年轻的选手比赛了。”前两轮,李娜的对手均不满17岁。

(责编:张帆、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