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新任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中国足球需要决心信心恒心 

2014年01月21日11:10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足协主席蔡振华在大会上讲话(Osports全体育作品 严禁转载)
足协主席蔡振华在大会上讲话(Osports全体育作品 严禁转载)

人民网香河1月21日电(记者 胡雪蓉) 北京时间1月21日上午,第十届中国足球协会会员大会在香河举行。今天上午,大会已经选举出新一届中国足协执委会成员。之后,执委会进行第一次会议,确定蔡振华出任足协主席,年维泗、王健林担任中国足协顾问,张剑领衔7大副主席。

会上,新任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上台讲话,他动情地说:“当选足球主席就是走上了‘不归路’,我愿意做中国足协的铺路石。”

“在这样的重要时刻,大会选举我担任主席,我还来不及感谢和荣幸,因为现在时间紧、任务重,我们要赶紧去赶路了!”蔡振华的表态开门见山。

蔡振华表示,中国足球的发展需要决心、信心、恒心。这位新任足协主席说,“我的决心来自于中国足球的形势,还有自己身上的压力。谁都知道,足球是世界第一运动,党中央、国务院曾多次召开会议,做出重要指示。”

蔡振华表示,球迷对于中国足球是恨铁不成钢,成绩持续的低迷,足球水平停滞不前,他说:“面对残酷的现实,我们已经到了痛下决心、改变现状的时候,今天,我们不用喊出响亮的口号来博眼球,我的决心是为中国足球干点实事,帮助中国足球走上正轨,”

“红山口会议确立了中国足球的职业道路,这是改革的突破口。但是去年,我们居然1-5输给泰国队,制造了‘耻辱日’。如今,国家队已经连续三届无缘世界杯,都是输在了起跑线上。同志们,这就是二十年的时间啊!”蔡振华动情地说。

“有人说中国足球积重难返,简直是不可救药。但换个角度,我们可能得出完全不同的结论。中国足球人从未放弃梦想,几代人求索从未放弃,从未自甘堕落,屡战屡败也屡败屡战,球迷也不离不弃。”在说这番话的时候,他明显加重了语气。

蔡振华表示,足球发展是一项长期系统的工程,需要以“愚公移山”的精神,以持之以恒的努力,改变中国足球落后的现状。他说:“当选主席对我来说,真的是走上了‘不归路’!但我甘愿做中国足球的铺路石,我就不信中国足球人不能实现梦想。”

“我相信,终有一天,中国足球会站在世界足球的舞台上,纵情起舞、赢得掌声。加油吧,我的同事们。让我们用肩膀筑起中国足球的长城。”蔡振华说。

 

(责编:杨磊、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