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澳网"亚洲一哥"差点掀翻纳达尔 耗时3小时险过关

邓菲菲

2014年01月21日10:46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澳网"亚洲一哥"差点掀翻纳达尔 耗时3小时险过关

澳网男单1/8决赛,纳达尔3∶0战胜锦织圭,这看起来似乎是特别普通的一个结果,毕竟在两人此前的五次交手中纳达尔保持全胜,锦织圭上一次能拿下一盘都已经要追溯到2008年的女王俱乐部草地赛。

然而,只要看看这场比赛的局分和技术统计你就不难看出不一样:三盘比赛有两盘打到了抢七,另一盘纳达尔也是以7∶5赢下来的,整场比赛耗时超过三小时,而且锦织圭的制胜分与纳达尔持平,破发的机会比纳达尔多出两个,网前得分率更是远超对手,足以看出亚洲一哥在这场比赛中将世界一哥逼到了何种地步。

在锦织圭与纳达尔这场比赛中,直播镜头多次扫到锦织圭团队包厢里一个熟悉的身影:华人名将张德培。从去年年底开始,这位前法网冠军就加入了锦织圭的团队,这次“亚裔强强联手”的效果也在本场比赛得到了充分展现:虽然身高和力量与纳达尔相比都落在下风,但得到张德培真传的锦织圭在与纳达尔的底线相持中占尽上风,如果不是因为锦织圭略显稚嫩而造成高达51次的非受迫性失误,鹿死谁手还真的很难说。虽然没能在这次澳网中完成掀翻世界第一的壮举,但锦织圭与张德培的合作已经初见成效,亚洲一哥毕竟还只有24岁,假以时日磨练,他极有机会超越亚洲前一哥斯里查潘、创造亚洲男选手的新高度。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