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澳网男女单打产生八强 莎拉波娃爆冷出局无缘

2014年01月21日10:48    来源:浙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澳网男女单打产生八强 莎拉波娃爆冷出局无缘

据新华社墨尔本1月20日电

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日产生了男女单打八强。纳达尔费德勒、阿扎伦卡等高排位种子选手顺利晋级,莎拉波娃则爆冷被齐布尔科娃逆转,被挡在四分之一决赛大门之外。

继夺冠热门小威廉姆斯爆冷出局后,女单赛场又现冷门。3号种子、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受到臀部轻微拉伤的影响,在先赢一盘后,被斯洛伐克好手齐布尔科娃逆转淘汰,无缘八强。三盘的比分为6比3、4比6和1比6。

而赛会11号种子、罗马尼亚小将哈勒普决胜盘让前世界一姐扬科维奇吃到“鸭蛋”,本届澳网之旅就此止步。

另两场女单八分之一决赛则波澜不惊,2号种子、卫冕冠军阿扎伦卡和5号种子、波兰名将拉德万斯卡均直落两盘击败对手。

男单方面,6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以3比0横扫法国名将特松加,连续11年跻身澳网男单八强。下一轮瑞士人的对手将是去年温网冠军、英国名将默里,他3比1轻取法国黑马罗伯特,罗伯特以“幸运失败者”的身份替补退赛的选手参赛,结果一举打到了第四轮。

头号种子纳达尔虽然以3比0击败亚洲头号男单锦织圭,但比赛打得并不轻松。每盘时长均超过了一个小时,有两盘比赛还打到了抢七。最终还是西班牙人在关键球上的掌控力更胜一筹,以7比6、7比5和7比6拿到了一张八强门票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