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李宗伟亲承或年底退役:无法想象还要坚持三年

苏荇

2014年01月21日16:19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宗伟亲承或年底退役:无法想象还要坚持三年

李宗伟要退役?这并不是假新闻,在夺得马来西亚超级赛男单冠军后,李宗伟亲口承认有在釜山亚运会后退役的打算。

周日晚在马来西亚超级赛男单决赛上,李宗伟击败了印尼的苏吉亚托,实现在此项本土赛事的男单七连冠,这也是他在本项赛事的第十冠。在主场捍卫了冠军,李宗伟明显如释重负。“我从未感受到这种压力,苏吉亚托给我制造了很大的困难。这一周我自始至终压力都很大,希望夺取第十个冠军,这一周我的妻子黄妙珠和我妈妈,都在问我为什么这么紧张。直到现在我才感觉放下重担。”李宗伟表示这个冠军给了他最好和最重要的回忆,他同时抛出一个重量级炸弹,表示这是自己最后一次参加马来西亚超级赛。“今年是最重要的一年,要应付各项比赛,然后在年底视情况,如果成绩不好的话,并不排除在釜山亚运会后退休的可能。”李宗伟还说明所指的成绩不好,是针对今年的汤姆斯杯、英联邦运动会、世锦赛和亚运会。

李宗伟解释说,“我真的不知道我会否坚持到2016年里约奥运会,无法想象还要这样坚持三年时间。现在我也不确定亚运会后我会怎么样,那涉及个人问题和压力问题。”李宗伟表示希望花更多时间陪伴儿子,“我已经打了很多年羽毛球,我需要拿出时间来给予我的家庭。”马来西亚超级赛赛后,他立马在场边抱起了自己的儿子。

今年31岁的李宗伟是马来西亚男单的顶梁柱,由于马来西亚男单缺乏集团优势,只能在每一次赛事将所有的压力压在李宗伟的肩膀上,这给他造成了极大的压力。在伦敦奥运会后,2013年李宗伟全年相当勤奋,在林丹半隐退的时候,他四处征战夺得了多站超级赛的冠军。但在最重要的世锦赛决赛上,他却再次败在林丹拍下,夺取世界冠军的梦想再一次化为泡影,这对李宗伟造成了极大的打击。与此同时,他面对中国男单二号人物谌龙也是节节败退。继上周韩国超级赛决赛上不敌谌龙后,李宗伟面对谌龙已经是四连败,这难免令他心灰意冷,对2016年里约奥运会夺冠失去了信心。此次马来西亚超级赛,谌龙在八强战上因身体不适过早被淘汰,相信在一定程度上也令李宗伟松了一口气。

根据李宗伟的个人计划,接下来他将休息一段时间,3月份全英赛时再复出赛场。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