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莎娃男友晋级八强 发球有力防守好望进世界前四

2014年01月21日15:41    来源:福建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莎娃男友晋级八强 发球有力防守好望进世界前四

  据新华社墨尔本1月20日体育专电尽管前澳网冠军莎拉波娃没能打进女单八强,但她的男朋友迪米特洛夫却实现了个人突破,20日打进男单八强,创下了个人大满贯最好成绩。而输球的莎娃也表示,希望他在澳网待得越久越好。

  迪米此前的大满贯最好成绩只是去年法网的第三轮,之前澳网最好成绩是第二轮,今年已经闯进八强,进步神速。迪米目前还没有遇到真正挑战,此前淘汰的高排位选手只有加拿大“大炮”、11号种子拉奥尼奇。

  本场比赛,迪米发出11个ACE,平均一发时速193公里,上一轮他有15个ACE,说明他的发球很有威力。全场迪米有五个破发点,四次破发对手;阿古特也有五个破发点,只在第二盘破发一次,最终迪米以6∶3、3∶6、6∶2和6∶4获胜。

  迪米下轮的对手将是头号种子纳达尔,这将是检验他黑马成色的机会。

  这个男友靠谱!

  22岁的迪米从去年开始得到快速提升,是个很有天赋的球员,尤其是在去年斯德哥尔摩公开赛战胜费雷尔拿到职业生涯首冠后,实力出现了一次质的飞跃。他跟费德勒属于一个经纪公司,并擅长单臂反手,尽管目前还没有费德勒单臂反手使用的那样飘逸和精准,但颇具费德勒的风采,极可能是未来的世界前四球员。

  迪米的发球势大力沉,1米90的身高,加上德约科维奇般匀称的身体,保证了他不但有发球利器,同样有速度,在底线防守上,具备德约科维奇的步伐。进攻上,尽管目前还没有德约科维奇控球的精确,但未来可期。

(来源:福建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