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2014网球 李娜

教练称赞李娜表现 称其为澳网女单三大热门之一

2014年01月21日11:05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墨尔本1月21日电(李一鸣)2比0横扫意大利选手佩内塔,李娜在21日进行的2014年澳网女单四分之一决赛中高歌猛进,挺进四强。赛后,她的教练、阿根廷卡洛斯表示,李娜的表现已经证明,她是目前世界网球女单最强的选手之一,与另外两名顶尖选手一并成为本届澳网女单桂冠的最大热门人选。

“这场比赛和上一场一样,都不是轻松的比赛,但是李娜在场上发挥得非常好,”在罗德·雷沃球场的比赛刚刚结束,卡洛斯就被等在那里的媒体记者包围起来。他说:“毫无疑问,李娜已经是目前世界上最棒的女单选手之一。”

卡洛斯说,李娜是一个非常好的运动员,非常职业,他们的合作非常愉快。关于李娜的年龄,他说:“也许在中国人看来,女人三十岁就已经不再年轻了,但我可以告诉你的是,在全世界范围内,这不是什么问题。你可以看到小威廉姆斯和今天李娜的对手佩内塔的表现和她们在场上的状态。”

卡洛斯说,李娜做得非常好的一点,是在这个年龄,她仍在不断地进步,不断地找到自己能够提高的地方。他认为只有具备冠军潜力的人,才能做到这一点。

本场比赛淘汰了佩内塔,李娜在本届澳网的征程上又向前挺进了一大步。关于后面的比赛,卡洛斯表示:“我不能说李娜是夺冠的最大热门,即使她现在打进了半决赛,后面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伊万诺维奇几天前击败了小威,现在她正在打一场艰苦的比赛。这两个选手都很棒,击球有力、奔跑迅速,伊万诺维奇也拿过大满贯赛事冠军,2008年在澳网也打进了决赛。”

“所以,夺冠的热门是伊万、阿扎伦卡和李娜,”卡洛斯说。

回到今天的比赛,卡洛斯表示:“今天李娜上网并不多,但是我对此没有什么可说的。在比赛中,她很好地根据现场情况而执行了战术,并且情绪上也一直保持着很好的状态,这也是我们过去6个月中一直努力去提高的地方。从最近的两场比赛来看,我们的努力取得了不错的效果,我很高兴。”

(责编:温静、张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