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人民日报

  

李娜挺进澳网女单半决赛 郑洁组合晋级混双八强

本报记者 季 芳

2014年01月22日08:13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1月21日,李娜(右)在比赛结束后与佩内塔握手致意。
  新华社记者 李俊东摄

扫描二维码
  体验更丰富

在1月21日的澳网女单1/4决赛中,中国选手李娜以两个6∶2战胜意大利选手佩内塔,连续第二年闯入澳网半决赛。获胜后的李娜没有急着庆祝,而是走到网前拥抱了仅大她一天的佩内塔,表达了敬意。

澳网女单八强阵容中,李娜与佩内塔是仅剩的年过30岁的球员,还有一个多月,两人就要先后度过各自的32岁生日。作为同龄人,她们历经职业生涯的起落,运动生涯有着许多相似之处,两人之间也因此多了几分惺惺相惜。“在巡回赛中打拼10多年并不是容易的事,”李娜说,“现在的年轻选手越来越多,所以看到一些熟悉的面孔会让人觉得更加亲切。”

年龄,曾经是李娜比较介意的话题。赛前,她也曾打趣,这场比赛,人们终于不会再称她为“老将”了。话虽轻松,但是面对年纪与自己相仿的老对手,李娜却丝毫不敢怠慢。她明白,佩内塔是一位很难对付的选手,她也为此做足了准备。最终,“武装到心理”的李娜在场上发挥得酣畅淋漓,以两个6∶2干净利落地击败对手。

下一场决赛资格争夺战中,李娜将迎来加拿大19岁天才选手布沙尔的挑战。后者年纪虽轻,却在1/4决赛中淘汰了赛会14号种子、塞尔维亚选手伊万诺维奇,首次参加澳网正赛就晋级四强,实力可见一斑。不过,年龄的差距在李娜心里早已不是障碍,对阵年轻选手,她已经习以为常,十分清楚自身的优势:经验、信心和细致的准备,也依旧渴望进步,渴望胜利。如果能够顺利过关,李娜将连续第二年晋级澳网决赛,距离她再夺大满贯冠军的目标又近了一步。 

另一位中国选手郑洁21日与美国老将利普斯基搭档,出战混双第二轮比赛。两人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上演精彩逆转,以2∶6、7∶6(5)、10∶5逆转战胜了头号种子、奥地利/德国跨国组合皮亚/格罗恩菲尔德,晋级混双八强。下一轮,她们将与5号种子加里奎斯/索雷斯争夺一个四强席位。 

在21日晚结束的澳网男单一场1/4决赛中,上届澳网男单冠军、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以2∶3负于瑞士选手瓦林卡,无缘四强。

《 人民日报 》( 2014年01月22日 20 版)

联系本文记者

季芳
[留言][博客][微博]
(责编:张帆、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