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陈培德动情展望中国足球:九泉下得见复兴亦欣然

2014年01月22日15: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陈培德动情展望中国足球:九泉下得见复兴亦欣然

  中新网香河1月22日电(记者 王牧青 张子扬) 今天上午,为时两天的第十届中国足球协会会员大会在位于河北香河的国家足球训练基地闭幕。70岁的参会代表、原浙江省体育局局长陈培德两次感叹,称自己“可能看不到中国足球20年后的复兴了”,但若能在九泉之下看到那一天,也会很高兴。

  陈培德曾是中国足坛的“风云人物”。早在2001年底,时任浙江体育局局长的陈培德联手当时的浙江绿城老板宋卫平等人掀起第一次足坛打黑风暴,一度引发轰动。这层特殊的身份,让陈培德对反腐反黑话题拥有更多发言权:“过去,中国足协出面却找不到证据,事情最后不了了之。而公安一介入,就算没有证据也(最终会)有证据。最终的目标,是让想腐败的人不敢腐。如果有这样完善的机制建立起来,中国足球的环境一定会净化。”

  这次大会前,媒体传出公安部的高层领导将入主足协担任副主席,但昨天的新领导班子公布后,并没有公安部官员进入主席团,陈培德表示自己并不知道原因。他分析道:“我猜想,他们可能有另外的职能和角色,更侧重于监督。比如,有可能以六大部委做监督部门,他们从那个方面行使责任。”

  “我认为,中国足球未来希望的前提,是有一个健康的干净的环境。像原来那样‘肮里肮脏’,就算能够辉煌一时,也是不可能长久的,”他说。

  陈培德回忆,2011年,他曾给时任国家副主席的习近平写信,在“反赌风暴”后提出四点建议:反省10年前足球打假扫黑中途叫停的教训;要举一反三,体育的腐败不止是足球界;启动问责制;深化改革足球应实行管办分离。

  “后来,总局召开了管办分离的研讨会,我有幸参加。”陈培德说,这次会上,张剑在讲话中提出了中国足协未来的工作重心,也提到了管办分离和改革的未来,陈培德总结说:“现在有结果了。”

  至于未来20年中国足球力争回到亚洲一流的目标,陈培德动情地说:“我认为目标可以实现,但中国足球要打翻身仗是持久战,短时间内很困难,大家要耐心。”他又一次重复了昨天的话,“今年我已经70周岁了,我也和张剑副主席说,‘20年’的时间对我来说,我可能很遗憾看不到(那一天)了。但是只要能实现,我在九泉之下能看到,我也会很高兴的。”(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