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中国足协

陕足协秘书长:足协章程几乎推倒重来 陕西期盼中超

2014年01月22日12:24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香河1月22日电(记者 胡雪蓉) 1月22日,第十届中国足球协会会员大会在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圆满闭幕。会后,人民网记者采访了参加此次大会的陕西省足协秘书长张继学。

会员大会令人振奋

谈到本次大会,张继学表示非常振奋,“我很期待来参加这次会议,中国足球处在非常困难的时期,职业联赛虽然经过整顿后有所好转,但是也还面临许多问题和挑战,业余足球也存在亟需梳理的问题。我作为一名老足球工作者,希望通过参加这次会议来了解国家进一步发展足球的思路、战略。”

张继学说:“参加这次大会后,确实让我很振奋。首先,中国足协的各项准备工作非常细致,感受最大的就是章程的修改,几乎是推倒重来。以前只是小改小动,而这次完全是与国际接轨,按照国际足联规范的文本,全部重写,非常实实在在的做这些事。”

本届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国足球协会主席、常务副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蔡振华当选为新一任中国足球协会主席。

足协新一届领导机构成员都在一线工作,执委会成员也多是现任的体育、教育方面的负责人,这让人感到很激动。昨天蔡主席的讲话有担当、有作为、有气魄,给足球界人士很大的鼓舞,也让我们感到每个人都应该有所担当。”张继学说。

陕西期盼中超中甲

如果您是一名足球迷,那么昔日西安火爆的球市一定给您留下过深刻印象。但是随着陕西浐灞更名为贵州人和外迁后,这片足球热土上就再无一支中超中甲球队,这也让热爱足球的陕西球迷扼腕万分。

“西安曾经是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火爆的金牌球市,近几年由于种种原因,这里没有中超中甲的职业比赛。回去之后,我们要尽快地向省委省政府、省体育局有关领导汇报会议的精神,陕西球迷也期盼着本省能够有一家职业足球俱乐部。我们也会在职业足球、青少年足球的发展等方面努力工作,为陕西的足球发展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张继学表示。

加快市级足协建立

本届大会,青少年足球发展成为关注的重点,其中校园足球更是一大重要内容。张继学介绍道:“陕西省校园足球开展的比较广泛,全省共有600多所学校参与,人数位居全国第三。十几个城市都参与了这项活动,其中开展最好的是西安市、宝鸡市及志丹县,西安和宝鸡是全国校园足球活动示范城市,志丹县则是全国第一个试点县。”

对于地方足协的建立发展,张继学直言要加快脚步。“目前陕西省共有四市正式成立了足球协会,分别是西安、咸阳、宝鸡、延安。大会之后,我们要尽快在其它市成立足协,把足协组织架构办起来,力争今年之内全部完成,形成一个完整的体系。”

(责编:胡雪蓉、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