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中国足协

足代会闭幕蔡振华提要求:要不负全国人民重托

2014年01月23日08:3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要不负全国人民重托

  蔡振华侧身倾听张剑谈话。/Osports

  随着蔡振华的总结发言,足代会昨天中午在香河基地落下帷幕。正如蔡振华在总结中所说,足代会最重要的成果是使中国足协工作程序正常化,让中国足球人意识到了深化足球改革的关键期。蔡振华在会上对中国足球的近期工作提出要求,对受到争议的十年规划纲要进行修改补充,“不负全国人民重托”。

  意义重大中国足协新开始

  为期两天的足代会昨天在香河结束,相对于当选足协主席后的慷慨陈词,蔡振华的总结发言较为低调,语气也更平缓。

  本次足代会,外界更关注未来十年的规划。但对足协来说,更重要的是完成换届选举。蔡振华对会议的核心内容进行了总结:“两天内,足代会完成了足协换届选举。新当选的20名执委,既有体育管理代表、地方代表,又新增了教育部门、社会人士、著名足球运动员代表,执委会更具代表性、广泛性。大会审议通过修改的中国足协协会章程,标志着章程的进一步完善,对加快协会科学化、法制化奠定基础。审议通过中国足协工作报告,深刻反思了经验教训,客观理性分析存在的问题。”

  蔡振华认为会议对中国足球来说意义重大:“这是中国足协新的开始,走上轨道的第一步。最重要的成果是协会工作程序正常化,凝聚人心,系统思考,长远谋划,让足球人意识到中国足球应不失时机地深化改革,突出解决足球发展的矛盾。”蔡振华强调,中国足球的发展问题,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关键看后续的工作落实”。

  三点要求 修改规划抓好落实

  昨天上午,代表们分为6组,对十年规划草案分别提出建议,其中包括必须细化校园足球、加大力度与教育部合作、青少年足球如何建立新型培训体系、联赛如何监管、如何改善中国足协工作作风等。按计划,这些建议将经过进一步调研论证,并在半年内由足协进行完善修改,补充到十年规划最终定稿中。

  新的十年规划草案近两天引起了争议,主要包括缺乏目标、无可操作方案,尤其是该规划并未将世界杯出线列为目标。对此,蔡振华也对足协提出了要求:“规划纲要需要进一步规范完善,必须使其更具制度性和操作性。接下来秘书组要把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整理好,经过研究分析,全面做好规划纲要相关文件的修改工作,如何落实工作计划也是重中之重。另外,各地方协会代表回去后要传达会员大会精神,结合实际情况,制订相应计划,推动工作逐步深入。”

  蔡振华再次表示,希望足代会能成为中国足球发展走上轨道的第一步,“统一思想,以改革的态度和热情为中国足球做点实事,要不负全国人民重托”。(孙永军)

(责编:胡雪蓉、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