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汪大昭:蔡振华当选很合适 分管多年足球积累了经验

2014年01月24日10:45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24日电(杨磊) 第十届中国足球协会会员大会22日在香河落下帷幕,本次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足协新一届领导,并提出了《中国足球未来十年发展规划纲要》,很多人说这次会议将会是中国足球的一次转折,也有人说只是中国足球再一次走个过场。今天,人民日报高级记者、中国足协执委会执委汪大昭做客人民网体育频道,就本次大会究竟是务实还是务虚进行深入的分析。

在本次大会上,蔡振华全票当选为新一届中国足协主席。汪大昭认为,蔡振华不论从身份还是从能力来说,当选新一届主席都是非常合适的人选。“蔡振华作为国家体育总局的副局长,分管足球已经有许多年,这几年对他的能力各个方面也是一个实践的过程。现在来说对他这几年的工作基本上是肯定的,虽然也有一些问题,但问题也不都是他的责任。总体来看,大家觉得还是可以肯定的,这是他被提名为主席人选的一个很重要原因。”

“如果蔡振华在此之前完全没有接触过足球,那么大家质疑会很多。前几年蔡振华对足球的介入,对他这次当选主席是一个很重要的铺垫。在目前的情况下,这个位置确实太重要了。中国足球受大家关注,要找一个众望所归的人,这个人(职务)当然不能太低,需要他有比较长的在体育届高层上担任领导工作的经历,将来工作的时候,包括协调很多关系也方便。从这方面来讲,作为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的蔡振华也合适。综合考虑这些原因,提名蔡振华作为新的主席人选的时候,没有任何争议。”

(责编:杨磊、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