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各方代表热议足代会 张路:没提指标算是种进步

2014年01月23日14:29    来源:沈阳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各方代表热议足代会 张路:没提指标算是种进步

  观点1 比较务实可操作性强

  观点2 有些务虚但还算靠谱

  观点3 会议还是有些形式化

  虽然大会已经闭幕,但是对于中国足球来说这只是又一个开始。而且,本届足代会也留下了诸多值得探讨的话题。对于本届大会,各方的反应是怎样的?他们对于中国足球又有哪些想法?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经过采访得知,大部分与会人员和足球从业者都认为,虽然本届大会还是有些“务虚”,但是相较以往已经很切合实际,足协的领导也变得越来越低调。但是也有人认为,本届大会和以往几届一样,虽然认识到了中国足球存在的许多问题,但是依旧没有提出具体的解决办法,会议过于形式化。

  足协副主席

  容志行

  会议开得很务实

  参加第十届足代会的人员达到了190余人,而大部分代表对于这届足代会基本都是持肯定的态度,连任足协副主席的容志行就表示:“大部分代表都认为这次会议比较务实,总体来看评价是不错的。大家都认为这次推出的工作报告和中长期发展纲要结合实际,而且不应该太高调,说了做不到那不成了吹牛嘛。”

  容志行的观点,也代表了绝大多数执委会会员的态度。他认为,现在中国足球迎来了大好的机遇,作为足球的从业者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

  容志行还强调,现在中国足球最需要迫切解决的问题就是有关于对于青少年足球方面的培养,“还是应该强调‘从娃娃抓起’,练好基本功和意识,中国足球的真正翻身还得靠后面这些人。要多考虑校园足球、业余训练,让更多的孩子参与到足球运动中来。”

  俱乐部代表

  张路

  没提指标算是种进步

  北京国安俱乐部副董事长张路见证了中国足球这几十年的发展,作为中超俱乐部负责人的代表,张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此次大会后,中国足球的管理会逐渐正规起来。”

  此次足代会最受人关注的一个方面就是昨日发布的《中国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对于这份纲要张路认为:“我看过了,写得不错。尽管看起来有点务虚,但我认为这已经是一种进步。我们应该更多地普及足球,增加足球人口,这才是改变中国足球面貌的根本。”不过张路也认为,中国足球的成绩在短期内很难有大的改进。沈阳中泽俱乐部总经理黄祖刚也认为,本次对发展方面提出的目标比较切合实际。

  媒体代表

  汪大昭:

  足协思路要一致

  在最新一期的足协执委会成员名单中,有些人来自体育总局,有些人来自地方体育局和足协,有些人则来自媒体,著名媒体人汪大昭就是其中一位。被问及对本届足代会的看法时,汪大昭认为,“这次足代会上有一个细节还是值得肯定的,中国足协在制定一些长远规划和目标的时候,并没有像过去一样在不靠谱的事情上盲目高调。比如说过去总会说要打进世界杯和要在奥运会上取得具体的名次等。”对于蔡振华与张剑能否让中国足球的水平得到提升,汪大昭认为关键的问题还在于两人对于足球的思路是否一致。

  此外,还有人指出了本次足代会的一些遗憾。据一位媒体同行透露:“这次足代会值得肯定的地方不少,而且在中国足球全面落后等方面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但是依旧没有给出具体的解决办法,会议还是显得有一些形式化。”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周舟电自香河

(来源:沈阳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