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围棋天元战挑战者决定战 柯洁将挑战陈耀烨

施绍宗

2014年01月24日10:37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围棋天元战挑战者决定战 柯洁将挑战陈耀烨

第28届中国围棋天元战挑战者决定战昨天在北京中国棋院进行,柯洁四段执白中盘击败等级分排名第一的世界冠军时越九段,获得向现任天元陈耀烨进行三番棋挑战的权利,这是“90后”小将柯洁首获头衔战的番棋挑战权。

时越是去年围甲的最佳主将,他去年还首夺世界冠军,等级分一直高居第一,被认为是中国“90后”棋手的代表。柯洁虽然同为“90后”,但比时越年轻6岁,今年只有17岁,是去年围甲的最佳新人,被国家队总教练俞斌认为是1997年一代最有希望的棋手。本届天元战,柯洁从本选赛打起,连胜胡跃峰、连笑、张涛、周睿羊、党毅飞,首次进入挑战者决定战。时越则淘汰了范蕴若、江维杰、范廷钰、钟文靖。两人之前有过几次较量,时越以3比2稍领先,但名气方面则大得多。

此战,执黑先行的时越以星加无忧角开局,走得比较厚实。双方布局平稳,进入中盘双方强手迭出,柯洁走出妙手,时越没注意到这一手段,局部亏了不少,至中午封盘,时越形势非常不利。下午续弈,时越想经营中腹,柯洁果断反击并先手吃住三颗黑子,稳守胜果,不给对手可乘之机。全局实地不足的时越找不到逆转机会,弈至第164手盘面都不太够,遂中盘认输。柯洁获得了挑战权,预计柯洁与陈耀烨的三番棋大战将于5月举行,柯洁表示自己第一次下番棋,虽然此前对陈耀烨交锋获两胜,但陈天元毕竟已五连霸,预计比赛会很艰苦。挑战者的胜者将成为中国新一届天元,获20万元奖金,并将代表中国参加今年中韩天元对抗赛,迎战韩国天元朴廷桓。

(责编:温静、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