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曝杨一民对中国足球念念不忘 在狱中从未间断学习

2014年01月24日07:56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曝杨一民对中国足球念念不忘 在狱中从未间断学习

  因服刑期间表现良好,原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被法院减刑8个月。杨一民曾经带过的一名学生向北京青年报记者透露,学习给了杨一民改造的动力。

  2012年2月,杨一民因受贿125.49万元被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0年零6个月,并处没收财产20万元。判决生效后,杨一民被转入位于河北三河市燕郊的燕城监狱服刑。据了解,杨一民从2012年11月起至2013年10月被先后表扬4次,于是司法部燕城监狱经审核,向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提交有关杨一民的减刑建议书。监狱认为,杨一民服刑改造期间,认罪服法、遵守纪律,积极参加政治、技术方面的学习。随着减刑获得通过,杨一民的刑期减至9年10个月,到2019年11月21日为止。

  杨一民的律师王树静闻听此事也深感欣慰。他表示,杨一民本身认为判决公正,因此不会有抗拒心理。司法机关为其减刑,也是鼓励他进一步好好改造,争取有更突出的表现。昨天晚上,杨一民曾经带过的一位学生对北青报记者透露,“此前,我曾经去监狱探望过他(杨一民),感觉他的精神头还是不错的。他自己也承认内心非常平静,只想用积极的表现争取早日出狱,做些对社会有益的事情。”

  王树静回忆称,杨一民与其他服刑的罪犯不一样,他是个典型的读书人。接受采访时,杨一民的这位学生特别提到,杨在狱中虽然全力改造,但学习一直不间断,只要有时间,就会投入到阅读当中。对于足球他始终念念不忘,只要有机会,他还是会打听足球,特别是中国足球的消息。昨晚杨一民的一位亲戚对北青报记者说,“一民现在情况让我们比较放心。他对自己始终没有放弃,他不想把自己掌握的知识浪费掉,所以心态好了,他的身体情况也好多了。”杨一民的学生还对记者说,他曾经鼓励过杨一民,希望他能够继续好好改造,争取立功。(记者肖赧)

(来源:北京青年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