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杨一民狱中获减刑8个月 表现良好1年中受4次表扬

2014年01月24日15:06    来源:武汉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杨一民狱中获减刑8个月 表现良好1年中受4次表扬

  本报讯 据《北京晚报》报道,原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因在狱中服刑期间表现较好,已获得法院减刑8个月的裁定。

  现年57岁的杨一民是在足坛反赌案中落马的,2012年2月,杨一民因受贿125.49万元被辽宁省铁岭市中级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0年6个月,并处没收财产20万元。判决后,杨一民转入燕城监狱服刑。

  据记者了解,杨一民在燕城监狱服刑期间,于2012年11月至2013年10月共获得表扬4次,他还在狱中写了认罪悔罪书。燕城监狱经过审核,向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提出减刑建议书。

  法院立案后,由合议庭进行了审理,认定杨一民表现较好,积极参加学习,确有悔改表现,依法予以减刑。 法院裁定对杨一民减去有期徒刑8个月。

  杨一民的辩护律师王树静表示,杨一民是守门员出身,后就读北京体育大学,具有研究生文化,曾在北体大担任博士生导师,是个学者型的官员,在足协中,他学历最高,理论水平也最高,“他入监之后表现不错,司法机关减刑,正是为了鼓励他在以后的改造过程中有更好的表现。”

  杨一民的另一位辩护律师牛火焱则说,杨一民在狱中苦读,想在刑满后教书。不过杨一民也许不知道,我国《教师法》规定,因故意犯罪受到有期徒刑以上刑事处罚的,已不能取得教师资格。

(来源:武汉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