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李娜进澳网决赛 孙晋芳称脑子不进水夺冠没问题

2014年01月24日09:11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娜进澳网决赛 孙晋芳称脑子不进水夺冠没问题

  本报讯 “新赛季的目标是再拿一个大满贯的冠军。”在年初的深圳公开赛上,李娜曾如此表示。但估计她自己也没想到,几周之后,她距离目标就已经一步之遥了——昨天,在澳网首场女单半决赛中,李娜直落两盘战胜加拿大天才少女布沙尔,时隔一年再次闯进澳网决赛。

  即将年满32岁的李娜已经31次征战大满贯,其中4次闯入到决赛, 3次就是发生在澳网。人们常常记住她法网夺冠,但事实上澳网才是李娜的福地。

  小威、莎娃、阿扎伦卡等好手先后被爆冷淘汰,自己又一路顺风,在晋级之路没有碰到一位世界排名前20的球员,网友们笑称,连老天都在帮李娜。

  决赛中,世界排名第4的李娜将与赛会20号种子、首次闯进大满贯决赛的斯洛伐克选手齐布尔科娃争夺冠军。双方历史上有过四次对阵,李娜四战全胜,占据绝对上风。不过李娜否认决赛毫无悬念,“排名只是对你过去这一年整体表现的一个认同,但是从新的一年开始,所有人都是站在同一个起跑线上。”

  相对于李娜的低调,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孙晋芳则对她充满信心。

  年初在深圳网球公开赛孙晋芳去现场观看了李娜的比赛,当时李娜状态很糟糕,一路磕磕绊绊获得冠军。“其实在澳网开始前,我并不看好李娜,因她的状态并不好。”不过教练卡洛斯给她吃了定心丸,说李娜在澳网一定会发生变化。果然在这位神奇教练的点拨之下,李娜犹如脱胎换骨一般。

  在孙晋芳看来,李娜能再进决赛,绝非签位和运气那么简单,“如果是两年前,我肯定不敢说这种大话,但现在的李娜给了我信心。只要脑子不进水,澳网冠军没问题。”

  明天16点30分,李娜与齐布尔科瓦的澳网女单决赛将开打。2014年伊始的澳网,李娜强势开局,最终无论是否夺冠,都注定为她在这一年的成绩单上,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本报记者 曹林波

(来源:钱江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