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一周体坛论语:李娜再秀幽默 蔡振华的"不归路"

2014年01月27日1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一周体坛论语:李娜再秀幽默 蔡振华的"不归路"

  中新网1月27日电(姜贞宇)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了,温网大幕徐徐落下,备受期待的李娜如愿捧杯创造历史。世界各地的体育领域仍旧精彩纷呈,过去的一周,各明星大腕妙语连珠,让体坛热闹非凡。

  1月20日 西多夫首秀谈米兰:所有人都要为比赛结果承担责任

  西多夫作为主帅的首秀格外引人瞩目,他在北京时间1月20日进行的意甲第20轮最后一场比赛中,率队1比0小胜维罗纳。荷兰人对比赛的阵型安排有了很大改进,而且他也更加重视在精神、士气层面上的激励方式。西多夫告诉媒体,“赛后我们在更衣室里围成了一圈,每场比赛之后我们都要这样做,这样我们就能看到每个人的眼睛,我们所有人都要为比赛结果承担起责任。”

  1月21日 蔡振华任足协主席:这条不归路,我要义无反顾的走下去

  1月21日,已经十年没有开过的足代会在香河基地召开。作为重头戏,分管足球已三年的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作为唯一提名者,全票通过,成为新一届中国足协主席。发表就职宣言时,他说道,“从今天开始,我真的也许走向一条不归路,已经别无选择,就要义无反顾走下去。我相信一定能够达到终极目标。也许我不能和你们一起到达梦想彼岸,我甘做铺路石。”

  1月22日 传宫鲁鸣重新执教中国男篮,本人称要等官方正式通知

  有篮协内部“知情人士”称,中国男篮将重新请出老帅宫鲁鸣执掌帅印。宫鲁鸣于1991年成为教练,曾作为蒋兴权的助理教练帮助国家男篮在1994年获得世锦赛第8名。1995年~1997年他担任中国男篮主帅,率队获得1996年奥运会第8名。中国男篮新帅的人选还有杜锋和新疆队主帅崔万军,但考虑到宫鲁鸣的资历,篮协更属意请老帅出山。宫鲁鸣本人认为中国男篮应该起用本土教练,但他自己则表示对篮协的意向并不了解,也不知道让他出任中国男篮主帅的消息从何而来,一切还要“等官方正式通知”。

  1月23日 孙晋芳谈李娜:只要脑子不进水,澳网冠军没问题

  23日中午,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孙晋芳抵达武汉。巧合的是,刚下飞机的孙晋芳走进机场贵宾厅时,电视里正在录播李娜2:0战胜布沙尔的比赛,这令她驻足观看了15分钟。孙晋芳认为心态是李娜现在的制胜法宝。周六,李娜将与齐布尔科娃争夺冠军,孙晋芳相当坚定地表示:“如果是两年前,我肯定不敢说这种大话,但现在的李娜给了我信心———只要脑子不进水,澳网冠军没问题。”

  1月24日 博洛尼亚:将与恒大中止对于迪亚曼蒂转会一事的谈判

  24日晚,博洛尼亚俱乐部在其官方网站上宣布,他们已中止了与恒大就迪亚曼蒂转会一事的谈判,并声称已致信向恒大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表达了歉意。博洛尼亚俱乐部称:“感谢恒大俱乐部对迪亚曼蒂产生兴趣。遗憾的是,由于恒大俱乐部不能接受我们协议中的要求,我们将中止对于迪亚曼蒂转会一事的谈判。”

  1月25日 李娜澳网夺冠笑谈姜山:他运气好找到了我

  在澳网拿到冠军后,赛后的现场采访中,李娜依次感谢着自己的团队和所有人之后,又用她的娜式幽默感谢了姜山:“感谢我丈夫,他在中国比我名气大。他放弃了所有,陪我到处打比赛,还管修球拍,他是个好人。”看着姜山,李娜的眼里流露出一丝温柔,很快,她又补上一句:“不过他运气也好,他找到了我。”姜山遇到李娜是一种事业与家庭的双重幸福,而对于中国网球迷、对于世界网球迷来说,遇到李娜,也是一种幸运。

  1月26日 东莞主帅戈尔赛后豪言:我们要拿总冠军

  东莞队25日晚以109∶91大胜新疆队18分,战绩也继续紧咬北京队位居第四。新世纪主帅戈尔也放出了夺冠宣言。

  上一次主场击败北京队后,戈尔曾在更衣室里表达了球队应该冲击总冠军,不过当时大部分人都觉得这只是戈尔为球员鼓劲的一种方式而已。不过昨天再次在主场斩落强队,戈尔很认真地表示他的夺冠宣言可不是闹着玩的。“今年可能是非常特别的一年。我们在防守端如果能够保持最近两场比赛的水准,那么我们将有能力冲击总冠军。新疆队是一支实力很强的球队,可今天的胜利说明我们也是很强大的。今天之后你们要为更高的目标考虑了,我们要拿总冠军,我这可不是开玩笑说的。”(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