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李娜进决赛重回世界第三 2月有望坐上世界第二

2014年01月24日14:48    来源:金陵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娜进决赛重回世界第三 2月有望坐上世界第二

  半决赛隔网相对的,是比自己小整整12岁的19岁加拿大小将布沙尔,昨天,李娜只在第二盘遇到了一点波折,最终以6:2、6:4的比分顺利闯进本届澳网女单决赛。有意思的是,决赛对手、30号种子齐布尔科娃,已经提前帮李娜“铲除”了排位更高的A·拉德万斯卡。

  小威、莎拉波娃、阿扎伦卡、拉德万斯卡都“走”了,李娜正无限逼近第二座大满贯冠军奖杯。

  教练场边竖大拇指

  和布沙尔相比,李娜进入状态无疑更快,第一盘迅速取得了5:0的领先。此时,李娜的教练卡洛斯在场边竖起了大拇指,放在以往,这个动作只会在李娜取得比赛的胜利之后才会出现。“前5局,李娜的发挥令人难以置信,虽然第二盘遇到了很大的挑战,但面对困难时,她没有丢掉专注力。尤其是在第二盘1:2落后和4:4战平时,她顶住了压力。”赛后,卡洛斯在接受ESPN采访时表达了对弟子的满意。

  4年来第3次打进澳网女单决赛,前两次分别面对克里斯特尔斯和阿扎伦卡,李娜都输了,但事不过三,这一次是必须夺冠的节奏?“网球比赛没有绝对轻松的,齐布尔科娃既然能打进决赛,就不是那么容易对付的。”很显然,李娜保持着清醒的头脑。

  自豪自己生在中国

  和前几轮一样,李娜的赛后新闻发布会受到了几乎所有记者的追捧。有记者直接问道:“会不会觉得生在一个小国家会更好?毕竟,那样压力就不会这么大。”李娜对此表示:“对于生在哪个国家,我没办法选择,但我很清楚我热爱自己的祖国。在我拿到法网冠军之后,有那么多人在我身后支持我,这是令人特别自豪的事情。”身为武汉人的李娜还不失时机地在全世界媒体面前为自己的家乡做了回广告,“我来自中国一个叫武汉的城市,不大,也就1000万人口。”

  有望成为世界第二

  值得一提的是,闯进决赛后,李娜的即时积分已经超过莎拉波娃和拉德万斯卡,重新回到了世界第三的位置上。目前排在李娜前面的阿扎伦卡的积分是6581分,娜姐如果最终夺冠,积分将达到6570分,如果在2月份的多哈站表现正常,她很可能将坐上世界第二的宝座,完成自己曾经以为的“不可能完成的目标”。

  李娜则没有考虑那么多,在媒体的要求下,她展望了即将进行的决赛,“最大的愿望就是不要再摔倒了!”李娜觉得自己去年其实打得不错,只是很不走运两次摔倒,“相信今年的决赛也会是一场苦战。”

(来源:金陵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