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李娜四年内三次进澳网决赛 这次不夺冠更待何时

2014年01月24日14:42    来源:成都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娜四年内三次进澳网决赛 这次不夺冠更待何时

  北京时间昨日,李娜在澳网女单半决赛中以2∶0击败加拿大新星布沙尔,再次闯进决赛,世界排名即将重返Top3。另一边,世界排名比李娜低1位的拉德万斯卡爆冷被斯洛伐克选手齐布尔科娃淘汰,后者成为李娜在决赛中的对手。这样的对决可以说为李娜夺冠上了保险。

  面对比自己年轻12岁的布沙尔,李娜其实并不轻松,甚至很紧张。半决赛前一晚,她的不安更被教练卡洛斯看出。但卡洛斯表示,“这很好,恭喜你,你是正常人。如果你不紧张,我倒是会很担心。”听完李娜的疑惑,卡洛斯笑着安慰弟子。李娜表示,卡洛斯让自己丢掉心理包袱,别想太多结果,只专注于赛场。

  备战半决赛的训练,姜山依旧全程充当陪练,李娜更针对布沙尔的打法狂练底线技术。相比此前训练,半决赛前,姜山在训练中多次打出“穿越”球,令李娜措手不及。“卡洛斯故意让他打出我不喜欢的球。”比赛结束后,李娜笑言,赛前姜山故意“刁难”自己,“因为每场训练都是为下一场做准备。”

  李娜率先晋级决赛之后,夺冠赔率仅次于她的拉德万斯卡爆冷输给世界排名20位的齐布尔科娃,这对李娜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此前,李娜的最大竞争对手小威、莎娃、阿扎伦卡已相继被淘汰。之前与齐布尔科娃的交手,不论是去年的罗杰斯杯还是2012年的罗马赛,李娜都笑到了最后。毫不夸张地说,今年的澳网剧情就是按照李娜夺冠的节奏来写的。这也是李娜四年内第三次闯入澳网女单决赛。“好像没什么不同,我似乎比大家还平静。”李娜表示。成都晚报记者 周维

(来源:成都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