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杨一民狱中不忘学习 1年被表扬4次减刑8个月

2014年01月24日16:03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杨一民狱中不忘学习 1年被表扬4次减刑8个月

  关尹

  本报讯 (记者 关尹)就在前深圳健力宝投资人张海“假立功”一事闹得沸沸扬扬时,原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也被爆出了减刑的消息。不过与张海弄虚作假所不同的是,杨一民的减刑是货真价实。作为中国足球界理论水平最高的学者型官员,杨一民在狱中认罪悔罪,积极参加学习,一年之中获4次表扬,经狱方提出减刑建议,法院裁定杨一民刑期由10年6个月减为9年10个月。

  2012年2月,杨一民因受贿125.49万元被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0年6个月,并处没收财产20万元。判决生效后,他被转入位于河北三河市燕郊的燕城监狱服刑。据了解,杨一民从2012年11月起至2013年10月被先后表扬4次,司法部燕城监狱经审核,向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提交有关杨一民的减刑建议书。监狱认为,杨一民服刑改造期间,认罪服法、遵守纪律,积极参加政治、技术方面的学习。随着减刑通过,杨一民的刑期减至9年10个月,到2019年11月21日为止。

  据了解,罪犯在狱中获得一次表扬,就有可能得到减刑2个月的机会,杨一民在一年之中得到4次表扬,已属上佳表现。将来能否再争取到减刑的机会,还要看他的表现。根据法律规定,减刑以后实际执行的刑期,不能少于原来刑期的二分之一。

  杨一民是守门员出身,后入读北京体育大学,具有研究生学历,曾在北京体育大学担任博士生导师。杨在狱中全力改造,学习一直不间断,只要有时间,就会投入到阅读当中。对于足球,他也念念不忘,只要有机会,他还是会打听足球,特别是中国足球的消息。

(来源:新民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