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nba直播 nba数据

安东尼独得62分13个篮板 跻身“60分俱乐部”

2014年01月26日09:06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甜瓜”跻身“60分俱乐部”

最近整个NBA都在谈论“砍分”的问题,前几天是科比得到81分的8周年纪念,而且最近杜兰特又仿佛“天神附体”般地开启了攻击模式。但是上一次联盟里有人单场得到60分以上,还要追溯到2009年2月,昨天“甜瓜”卡梅隆·安东尼终于打破了这段瓶颈期,在尼克斯主场125比96大胜山猫的比赛中,他独得62分13个篮板,成功跻身“60分俱乐部”。

昨天赛前为了激励球员们,尼克斯专门给大家放了拳王阿里的视频,而阿里正是安东尼最喜欢的运动员之一。一进入比赛安东尼就表现出了极强的攻击性,队友们都更多地把球交到他的手上。三节过后,安东尼已经砍下了56分,超过了杜兰特保持的54分本赛季个人单场最高得分纪录。“当我半场结束前投进了那个三分球的时候,我告诉自己那才是我该在的位置。”安东尼说。这一场比赛安东尼刷新了三项纪录,除了杜兰特的本赛季个人得分之外,他还超过了前辈伯纳德·金在1984年创造的单场60分的尼克斯队史个人得分纪录,以及科比在5年前创下的61分的麦迪逊花园球场个人单场得分纪录。

自从1990年开始,NBA一共只出现过15次个人单场得分超过60分的情况,其中科比独占了5次,除此之外,乔丹2次,艾弗森、麦迪、奥尼尔、汤姆·钱伯斯、卡尔·马龙、大卫·罗宾逊、阿里纳斯和昨天的安东尼各有一次。对于能够跻身这些伟大得分手的行列,安东尼显得非常高兴,他说:“我今天用自己的表现创造了历史,能够成为那些伟大球员当中的一员,我感到很荣幸。我之前说过,只有很少的一些人知道那种感觉,但今晚我是他们其中之一。” (周赫)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