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娜姐夺冠名利双收 获1396万成中国体坛吸金一姐

2014年01月26日10:54    来源:深圳特区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娜姐夺冠名利双收 获1396万成中国体坛吸金一姐

  深圳特区报讯 李娜终于圆梦罗德拉沃尔球场,捧起了梦寐以求的达芙妮杯。作为夺冠的奖励,李娜获得了职业生涯最高的单笔奖金——265万澳元,约合1396万人民币,这一数字超越了她的2011年的法网冠军奖金。李娜的职业生涯总奖金数也超过了1500万美元,成为了中国体坛名副其实的吸金一姐。

  近几个赛季,为了实现同工同酬、为运动员谋求更多的福利,国际组织和各大赛事组委会一直致力于提高比赛奖金,澳网在2014年的冠军奖金实现了创纪录的265万澳元,比去年增加了22万澳元之多。拿到这笔奖金之后,李娜的职业生涯总奖金已经超过1500万美元,这一数字已经是她获得法网冠军后职业生涯奖金总数的两倍多了。

  除去澳网的完美表现以外,李娜此前还在深圳公开赛夺得冠军,新赛季已经实现了12连胜的不败纪录。这样的成绩不仅让她在2014年1月份有了超过1400万人民币的奖金收入,也让她成为了WTA唯一一位保持全胜的球员,领跑新赛季奖金榜。(木荣)

(来源:深圳特区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