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

十番棋首局李世石中盘获胜 古力未能占得先机(图)

2014年01月26日18:08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古李十番棋现场

人民网1月26日电 (温静)北京时间1月26日,2014年世界围棋界第一热点,古李十番棋首局战罢。最终,过九个小时、共251手的激战,韩国天王李世石九段执黑中盘战胜古力九段,总比分1-0领先。

比赛一开始就比较激烈,由古力先发力。李世石在应对中把棋下得有点儿重了,古力开局好调。至第48手,古力用力过猛,李世石抓住机会,攻防中形式发生了逆转,轮到李世石来攻击中央白棋。随着李世石的不断反击,白棋渐渐陷入苦战,古力开始面临难局。通过一个长考,古力终于做出决断,要与李世石在上边进行生死大决战。形势不利的古力四处寻找头绪,不惜中腹大龙被断也要反击,然而白棋太过勉强,而李世石寸地不让,至黑183手收官,古力败局已定。终于在249手时找到了投场,棋局在251手时结束。

今天古力布局阶段表现不错,但在中盘阶段可能是一个选择有误,导致了攻防逆转。

双方的第二局比赛将于2月23日在平湖进行。

(责编:温静、张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