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

瓦林卡首夺大满贯男单冠军 3-1击败带伤作战纳达尔

2014年01月26日19:10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月26日电 (温静)北京时间1月26日晚,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战罢,头号种子、世界第一纳达尔因伤病困扰,1-3不敌赛会8号种子、瑞士悍将瓦林卡,瑞士人以6-3/6-4/3-6/6-3击败带伤出战的纳达尔,首夺澳网冠军,这也是他个人生涯的首个大满贯冠军。

首盘比赛瓦林卡一上来便抢得先机,4-1开局。随后,纳达尔有惊无险保发成功,不过瓦林卡没有给世界第一任何机会,以6-3先声夺人。第二盘瓦林卡继续强势表现,2-0开局。接下来的比赛,纳达尔打得非常被动,完全被瓦林卡掌握着比赛的节奏,随着一个内角ACE得手,瑞士人以6-2再下一城,大比分2-0领先。第三盘比赛,首局纳达尔惊险保发,随后头号种子打得非常顽强,开局以3-0领先瓦林卡。之后的比赛,纳达尔掌握了节奏,以6-3扳回一局再下一城。

盘间休息时,纳达尔进行了短暂的治疗。第四盘比赛,纳达尔有惊无险保发。不过在随后的比赛中,头号种子还是没能度过难关。关键的第八局瓦林卡完成了关键的破发,并在第九局40-0领先的情况下轻松保发,以6-3锁定胜局,首夺大满贯男单冠军。

(责编:温静、张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