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nba直播 nba数据

杨毅:斯特恩的耐心延续了18年

2014年01月27日08:38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他的耐心延续了18年

  NBA全球策略是斯特恩在任职30年几个重大策略当中非常重要的一个。而中国是一个非常合适的国家,因为这里有巨大的市场。同时,中国的篮球传统非常好,中国是全世界除了美国外第二个开始打篮球的国家。

  斯特恩不是因为对中国有感情,而是因为这是他全球策略当中的一部分。全球推广策略是他三十年总裁生涯中非常重要的一个推广策略,中国显然是在全球策略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中国有世界上最多的人口,中国这些年的变化会带来很多的商业机会,市场购买力和群众基础是其他国家没有办法相比的,这是很顺理成章的事情。

  他的特别之处在于耐心,一般来说一个商业机构到中国来推广、营销、赚钱、都没有这么大的耐心。虽然之前他没来过中国,但是他非常清楚要把产品在中国卖出去,形成真正的市场上的延续性,需要非常非常好的耐心。

  这就是他为什么一开始以那么低的姿态,免费提供给央视内容,到后期直播权免费,到后来象征性地收取一些费用,他的耐心延续了18年,从1984年一直延续到2002年,直到姚明NBA,推开NBA的大门。

  现在,NBA在中国成为了传媒和网络一个不可缺少的产品,现在一个电视台的体育频道如果没有NBA是不可想象的,视频网络也不会少了NBA,不看不行了,到这个时候,NBA才真正向中国转播方收取费用,并且大规模出现赞助商。

  不是每个人都有这样的耐心等待18年。

  杨毅(《体坛周报》副总编,央视篮球解说顾问)

(责编:张帆、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