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北汽花旦曾春蕾获好评 16年奥运会或是全能战士

2014年01月27日14:56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汽花旦曾春蕾获好评 16年奥运会或是全能战士

  孔宁

  昨天输球的是北汽,赢球的是八一,但赢得全场好评的则是北京队当家花旦曾春蕾。毫不夸张地说,如果曾春蕾能够继续保持这种态势,那么她将是中国女排征战2016年巴西奥运会的全能战士。

  北京女排一直没有真正的球星,而一个球星也是经历挫折才能崛起。赞扬曾春蕾,并不仅是她得到了全场最高的34分,而是在于逆境中敢于带队前行的勇气、精神和实力。按主帅张洛的话说,球星是在战火中涌现的。

  昨天是曾春蕾由接应改成主攻打的第三场球,而且一场比一场好。以前一传是曾春蕾的短板,这也一直影响其在国家队的位置。可昨天的强强对话,每当困难时刻都是曾春蕾力挽狂澜。发球、一传、防守、串联、拦网、进攻样样红,逆境中一要敢,二要有本事,24岁的“大花蕾”正在逐渐走向成熟。

  中国女排缺少真正的球星,张洛的一次无奈变阵,反而锤炼出了技术全面的曾春蕾,“大花蕾”不再是只有进攻且无法突破自我的小女孩,主攻和接应均能得心应手,这是未来中国女排的幸运,也是郎平的一块宝。J087

(来源:北京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