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亚足联

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酝酿改制 十强赛将变12强赛

2014年01月27日08:28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十强赛将变12强赛

  昨天凌晨,亚足联在阿曼马斯喀特召开的竞赛委员会会议中,酝酿对现行的世界杯预选赛赛制进行重大改变。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中,将在最后阶段用12强赛取代目前的10强赛。

  根据亚足联竞赛委员会提出的新世预赛赛制方案,在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目前的20强赛阶段将不复存在,同时10强赛阶段将转变为12强赛。

  即先进行第一阶段的资格赛(由国际足联排名靠后的几支队伍参加)。然后根据剩余队伍的数量,将所有成员协会分为8个小组,每组第一名和4个成绩最好的第二名,将晋级最终的12强赛阶段,同时亦进军下一届亚洲杯决赛阶段。12强赛阶段,将分为A、B两组,每组6队。若届时亚洲所拥有的世界杯名额仍为4.5个,每个小组的前两名将直接进军世界杯,两个小组的第三名将展开PK,胜者将与其他大洲的队伍争夺最后一个世界杯参赛名额。根据亚足联相关章程,竞赛委员会所提出的方案,需要亚足联执委会审批通过后方能正式生效。而最近一次亚足联执委会,已确定在4月16日进行。(杜锐)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