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李娜回家乡武汉 称不上春晚陪家人

厉苒苒

2014年01月29日09:53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娜不上春晚陪家人

片说明:李娜和丈夫姜山走出武汉机场 新华社

  刚刚捧得澳网冠军奖杯的李娜与丈夫姜山昨天回到了自己“只有1000万人”的家乡武汉。值得一提的是,昨天恰逢夫妇二人8周年结婚纪念日。据了解,李娜此次回武汉主要是与家人团聚,可能只呆几天,随后他们将前往国外,准备WTA的分站赛事。

  后天就是除夕,在这个特殊时刻,每个人心上挂念的都是一件事——回家,对于澳大利亚记者请李娜在墨尔本再玩几天的邀请,李娜开玩笑说“我还是回家挤春运吧”。从第一次闯进决赛的2011年开始,李娜选择的庆功方式都是——“关机”消失。

  上午11时许,李娜身穿蓝色针织衫、牛仔裤,挎着手提包,一副休闲装扮走出机场。她并没有接过迎接者送上的鲜花,姜山一边接过鲜花一边说,“李娜最近有点花粉过敏。”

  带着一脸疲惫,李娜没有接受任何采访,径直走进休息室坐下。看着妻子穿着薄薄的针织衫,手捧几束鲜花的姜山隔着好几米用武汉话关心地问:“你冷不冷?要不把棉袄穿上?”李娜这才接过递来的红色棉袄。全程细心照顾娜姐,姜山再次展现了“中国好丈夫”的风范。

  澳网夺冠后,李娜的行程非常紧凑:在澳大利亚接受各大媒体采访,到中国驻墨尔本总领馆参加庆功会,到墨尔本海滩展示澳网冠军奖杯……忙完这一切,便与姜山踏上回家旅途。他们先飞广州,然后转机到武汉。

  冯小刚说,李敏镐能上春晚,是因为“受欢迎”。可如今,在中国最“受欢迎”的是刚捧起澳网女单冠军的李娜,那么她不应该上春晚吗?不过,一向孝顺的李娜前天却回应“不上”,因为她要陪家人过年。

  文体不分家,从央视春晚播出至今,邀请体育明星就有着“悠久的传统”。李娜夺得澳网冠军后,众多中国网友在微博上向春晚导演冯小刚建议:“冯导,让李娜上春晚吧。”网友们还给冯导提了意见,希望李娜本人露面:“迫切需要李娜登上春晚舞台传递励志正能量,连线、VCR根本不够看。”

  尽管网友们一厢情愿撺掇着冯小刚让李娜“上春晚”,可李娜前天在接受墨尔本当地媒体采访时说:“我难得有时间陪家人,过年时间不会接受任何邀请,到时候我会关机的。”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