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猛龙击败篮网坐稳赛区头名 球队更想要未来

2014年01月29日09:34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猛龙击败篮网坐稳赛区头名 球队更想要未来

  篮网主帅基德表示,现在谈论谁能获得大西洋赛区头名还为时尚早。但现实是,猛龙在击败篮网后,坐稳了赛区头名的位置,美国媒体甚至认为,他们在未来可能更加出色。

  篮网可谓2014年表现最出色的球队,在1月28日输球前,他们今年的战绩是10胜2负。但猛龙则是长期以来最出人意料的球队,从赛季开始前的6胜12负,转变为现在的23胜21负,猛龙的战绩出乎绝大多数人的意料。

  “赛季开始前,猛龙和76人、凯尔特人等球队,都被认为是将摆烂的球队,而大西洋赛区的格局,应该是尼克斯和篮网之争,但事实证明,猛龙完全有实力杀入季后赛。”ESPN评论说。

  猛龙战绩的转折点,是去年12月9日,他们把盖伊和格雷、埃西“打包”送走,换回了帕特森、海耶斯、瓦斯奎斯和萨尔蒙斯。这次交易最初被美国媒体解读为,猛龙摆烂的开始,但令外界没想到的是,这次交易不仅增加了球队的板凳深度,而且让球队产生了不错的化学反应,

  送走了盖伊,就等于告别了自私。“我们重新找回了赛季初制定的目标,比如,让瓦兰修纳斯、泰伦斯·罗斯这样的球员能更加成熟。”猛龙主帅凯西说,“显然,现在他们为球队作了很多贡献,这证明我们的决定是明智的,我很高兴,球队一直在不断进步。”

  从当前情况看,猛龙在常规赛结束时,完全有可能力压篮网,获得大西洋赛区的头名。根据NBA赛制的规定,赛区第一名肯定将排名在分区前4位,这就意味着,他们在季后赛首轮,肯定不会碰到热火、步行者这样的超级强队。而目前排在大西洋区第二名的篮网,则不得不和这两支球队遭遇。

  “篮网花了上亿美元,就是为夺得总冠军,但猛龙的表现,让基德的球队不得不把目标先定为争取大西洋区的冠军。或许篮网能如愿以偿,但对于猛龙来说,他们的目标更加远大。”ESPN评论说。

  据美国媒体报道,目前,猛龙仍在寻求交易。他们已经把球队的头号控卫、合同将在今夏到期的洛瑞摆上货架,看能否换回些什么,他们也寄望在未来几年的选秀大会上碰碰运气。“我们希望能够让球队持续良性地发展,杀入今年的季后赛并不是我们的核心目标。”凯西说。可以预见,如果猛龙不出现重大伤病,这支偏居加拿大的球队未来会更好。

(来源:中国青年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