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桑兰自曝孕照网友纷纷祝福 丈夫暂不透露预产期

2014年01月29日09:5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桑兰自曝孕照网友纷纷祝福 丈夫暂不透露预产期

  1998年7月22日,桑兰在第4届美国友好运动会跳马练习时不慎受伤,造成颈椎骨折,胸部以下高位截瘫。随后,坚强的桑兰进入北大深造,并热衷于公益事业,但近两年外界的目光大多聚焦于她的官司风波,桑兰也因此受到了一些质疑。2013年9月22日,桑兰与经纪人黄健领证结婚,4年的爱情长跑修成正果。婚后桑兰在微博中写道:“这几年我饱受质疑,自己也觉得没那么多精力去辩驳。现在毕竟挺过来了,也都想明白了!做好自己,结果只是时间问题。”

  前天,桑兰在微博上晒出了一张大肚孕照,并写道:“准爸爸给拍了个大肚照,这段时间太辛苦了,不过我们还是享受着这美妙的时光。小马驹,我们都爱你……希望你以后能坚强、快乐、健康地成长,妈妈和爸爸等你……在这里感谢曾经关心我的朋友们,感谢有你们的日子一起走过。”此微博一经发布,立刻引来了众多网友的祝福。一位网友表示:“同为准妈妈,我知道这个过程有多么不易。你的身体不好,肯定承受了更多的辛苦和压力,加油!”

  脊髓损伤不误怀孕

  其实桑兰怀孕一事在她的微博中早就能看到蛛丝马迹,去年10月27日她便写过:“我十几年来一直吃一种控制膀胱括约肌的药物,由于它的药理作用是通过肾脏,所以最近一直担心它会影响以后的宝宝。咨询了我的美国主治医生,他告诉我还没有临床证明这个药物的危害会针对胎儿。”

  尽管大多数网友都给予桑兰很大的鼓励和祝福,但仍有些网友对桑兰的身体能否怀孕有疑问。桑兰对此回应道:“脊髓损伤属于神经外科,结果妇科躺枪了?”有妇产科专家表示:“高位截瘫的女性患者在不影响生殖功能的情况下,可以排卵并怀孕。甚至,高位截瘫的男性也能产生精子,只是在怀孕期间要注意高位截瘫患者的血压和血液循环。”

  从桑兰发布的照片来推测,胎儿大概有6个月左右。桑兰的丈夫黄健表示:“预产期我不太方便透露,现在桑兰正在安心养胎,她的身体情况特殊,和普通准妈妈不太一样,我希望她这段时间不要受到外界太多的打扰,有好消息一定会告诉大家的。”黄健同时透露,由于身体原因,桑兰会选择剖腹产,并在国内生产。

(来源:京华时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