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新春走基层:青海人全家运动过大年

2014年02月06日16:2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春走基层:青海人全家运动过大年

  新华网西宁2月6日体育专电(林南威)清晨7点多的西宁,天才微亮。家住青海省西宁市昆仑中路的冯福红一家一行12人驱车前往期盼已久的鹞子沟滑雪场。

  位于青海省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的鹞子沟滑雪场往日便吸引着众多游客。如今正值春节期间,与平日里相对零散的游客不同,过年期间来滑雪场的游客更多是“全家总动员”,在滑雪道区、雪圈道区、极地动物展示区等,到处可以看到举家游玩的游客。

  “妈妈我要玩雪圈。”冯福红的儿子谭子钊蹦跳着喊道,今年5岁的他并不害怕60多米长、坡度达10多度的雪道。伴随着欢呼声,他独自坐着雪圈从雪道起点滑下。

  冯福红笑道:“儿子想来很久了,春节刚好带他来玩。全家人一起锻炼锻炼,回味亲情。”

  占地70多亩的滑雪场,春节期间人数并未减少。“初一就有人来,这几天每天都有一、两千人。”滑雪场现场负责人刘德荣说。

  “与其拜年吃喝,不如出门锻炼。”与家人一同前来的青海省海东市市民李昆说。李昆的话音刚落,周围的游客便纷纷点头认同。

  因为大人们不时驻足聊天,回忆往事,整个滑雪场的主力军便成了撒了欢的孩童。他们时而三五成群打闹,时而独自抢滑雪道,嬉笑声不断回响在滑雪场上空。

  滑雪场并不是冬日青海省民众运动过年的唯一去处。当高原的寒风将青海省西宁市城西区麒麟湾下穿城而过的南川河的河面封冻时,厚厚的冰层就成了市民过年的欢乐地。

  春节期间,家住南川西路的吕玉强就带着自己的女儿来到南川河滑冰场。吕玉强推着女儿的冰车,享受着和女儿一起玩耍的快乐。“过年走亲戚,孩子不爱跟着我,所以就想带她来滑冰玩。带她出来就能多陪陪她,她开心我也开心。”他说。

  在中国人民公安大学读书的学生杨凯,春节回家除了和父母拜访亲戚外,最常去的地方就是莫家街口的一家健身馆。他说:“过年吃喝不太健康,做点锻炼平衡平衡。”

  “我们年轻人喜欢在运动锻炼中过年,现在我拉着我妈妈也一起运动过年呢。”刚从健身馆跑步机上下来的刘文涛说,而他的妈妈正在旁边一台跑步机上慢跑。(完)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