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冰壶女队冬奥会首战加拿大 不甘做强队陪衬

2014年02月09日14:48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冰壶女队冬奥会首战加拿大 不甘做强队陪衬

  到索契后的第一堂训练课结束后,中国冰壶队主教练、加拿大人马塞罗特意微笑着提醒队员柳荫要抬起自己的下巴。看着教练的例行提醒,柳荫笑着高高扬起了自己的下巴。对于这种最近几乎每天都要进行很多次的提醒,柳荫笑着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他的意思是让我们必须时刻保持高度自信。”对于2月10日的首战就要面对强敌加拿大队的中国姑娘们来说,自信心将是战胜对手的强大武器。

  在中国女队休息室的小黑板上写着这样的一行字,“姐妹们,相信我们自己,我们就会胜利!到我们表现的时候了,不要停止战斗,永不放弃!”对于通过冬奥会落选赛才拿到奥运资格的中国女队来说,她们的冬奥之旅并不被外界看好,甚至很多人都认为上届获得铜牌的她们,到索契的赛场上只是其他强队的“陪衬”,但是从姑娘们写在休息室小黑板上的这段话能非常容易地感受到这支队伍目前所凝聚的强大战斗力。

  首战加拿大队,这支队伍的头号选手将是整个女子冰壶界的传奇人物琼斯。毫无疑问对于中国队,这将是一场“硬碰硬”的较量,但是在昨天上午的第一堂训练课结束后,姑娘们却已经对首战充满了期待和渴望。队长王冰玉表示:“今天很兴奋,特别想上冰,我已经很想打比赛了。”当然对于这支队伍来说,更大的利好是目前全队上下十分轻松、愉快的气氛,训练结束后,几位姑娘可以非常放松地讨论自己感兴趣的话题。对于她们,到索契更像是一次享受奥运会的过程。

  昨天的首次场地适应过后,全队上下都对这里十分出色的场地赞不绝口。马塞罗告诉北青报记者:“这里的场地状况非常好,这也能保证所有的队伍都打出自己最高的水平。对于我们这支队同样如此,但是无论最终比赛的胜负如何,我都希望大家能有一段难以忘怀的美妙经历。”

  本报索契专电 特派记者 杜锐

(责编:张帆、杨磊)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