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两千人同场竞技 上海创造桥牌大世界基尼斯纪录

2014年02月09日17: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两千人同场竞技 上海创造桥牌大世界基尼斯纪录

  中新社上海2月9日电 (记者 宗晨亮)大年初十,上海双千人桥牌大赛在沪举行,2000余牌友济济一堂“以牌贺岁”,523桌、2092人的参赛阵容使该场比赛成为世界上迄今规模最大的桥牌赛事。

  当天巨大的上海世博展览馆牌友云集热闹非凡,500余桌牌局同时同场进行,气势浩荡,盛况空前。活动现场下至八九岁的垂髫少年、上至八旬的耄耋老人纷纷前来以牌会友,显示了桥牌运动在上海深厚的民众基础。参赛者中还包括中国象棋特级大师胡荣华、沪上著名律师翟建、中国首位桥牌国际级裁判周麒等知名人士。

  80岁的李爱宝老太太“牌龄”已有20多年,平时居住在欧洲的她很难找到牌友,此番新春回国探亲恰逢桥牌大赛举行便欣然报名。她表示:“我很喜欢和朋友一起打牌,每次回国都坚持打牌,没有打牌就感到难受。对老人来说,打桥牌是锻炼脑子很好的办法。”

  相比之下,公司白领严红才刚刚入桥牌运动的门,谈到冲击大世界基尼斯纪录,她表示:“我可能一生当中也没几次能够参加这种破基尼斯纪录的(活动),感觉挺高兴的。”

  记者获悉,上海是中国桥牌运动的摇篮,桥牌在上海广泛的社会基础为本次比赛积攒了超高人气。此番参与比赛的牌友来自上海党政军机关、企事业单位、在沪外资企业员工、外来务工人员、城镇社区居民、中小学师生等方方面面。

  最终经过3个多小时的竞技,赛事成功冲击大世界基尼斯纪录,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桥牌赛事就此诞生。活动主办方当场宣布全场获奖名次并颁奖,所有参赛者都获得了由上海大世界基尼斯颁发的参赛证书和大赛纪念品。 (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