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南钢连续3赛季无缘季后赛 胡雪峰淋巴发炎挂水上阵

2014年02月10日08:43    来源:金陵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钢连续3赛季无缘季后赛 胡雪峰淋巴发炎挂水上阵

  97:115主场不敌东莞,南钢输掉了进军季后赛的最后希望。根据排名,除非剩下的三轮比赛,辽宁和山东这两支队伍均三连败,而南钢队全部取胜,南钢才能进军季后赛,而这种可能性微乎其微,实际上输掉昨晚的比赛后,南钢已经宣告跟季后赛说再见,这也将是南钢队连续三个赛季无缘季后赛。

  □金陵晚报特派记者 赵彦砚

  下半场失守 弗指导犯规太早了

  “看,这个就是弗罗曼,失误大王!”赛前,坐在记者席后面的一位十来岁小朋友和身边的小伙伴说道。上一场苏粤大战,南钢1分惜败令人叹息。外援弗罗曼在比赛最后阶段连续的失误,葬送球队赢球的可能。

  针对弗罗曼在内线拿球后容易失误的问题,教练组特别提出,一旦弗罗曼在罚球线附近接球,外线球员要主动上去接球。弗罗曼上来执行得还不错,他吸引包夹后给刘亚晖妙助攻。篮下背身单打并不是弗罗曼的强项,不过他昨晚显得信心十足,屡屡能打进。在他的防守和串联下,南钢半场仅落后1分。然而第三节风云突变,弗罗曼连续犯规,第三节只打了4分钟已经4犯在身,不得不被替换下场,南钢只能用单外援应战。

  弗罗曼不在场上,东莞队内线屡屡打出手递手配合,第三节东莞队乘机扩大领先优势。第四节一开始,裁判连续出现对南钢不利的争议判罚,一向好脾气的海斯里普都忍无可忍了。这几次不利判罚大大影响了南钢队的情绪,尤其是海斯里普,几乎跟更换了个人似的,连接球都接不稳,东莞队迅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位数。“球队就这么几个人打球,上场的不是伤就是病,没有任何办法。”赛后一位球队内部人士感叹道。

  东莞砍分模式 南钢料到做不到

  在赛季首回合较量时,南钢103:117告负。被对手得到117分是南钢本赛季少有的,足见东莞队进攻火力的强大。东莞队的双外援鲍比布朗场均可以得到31分,丹特格林场均18分,两人一场球平均加起来能得50分左右,可以说是CBA本赛季最好的外援组合之一。

  中场休息时,教练组对球队上半场的防守很不满意,助理教练李长山大发雷霆:“你们一个个站着不动怎么打?我就不信东莞比广东队还难打?都给我打起精神来,有什么好怕的?”同时教练组提醒队员们,在联防的时候,外线一定不能放掉顾全和布朗这两个点,宁愿让其他人去投。

  对教练的叮嘱,队员们在场上只执行了半节多,东莞队得分点实在太多,两名外援一里一外,让南钢队防守顾此失彼。实际上,教练组把对方的技战术摸透了,也找到了应对办法,但比赛是要靠球员打出来的,他们没能做到。

  胡雪峰好样的 淋巴发炎挂水上阵

  苏粤大战令南钢队很“受伤”。主教练胡雪峰面对广东队后卫群的车轮战,几乎打满全场,赛后便病倒了。“可能累到了,加上这里气温很低,赛后就感冒发烧淋巴发炎,还去挂了水。”

  考虑到胡雪峰的身体情况,教练组让同样有伤在身的罗旭东首发。不过糟糕的是,只打了4分多钟,罗旭东就已吃到3次犯规,没过3分钟,罗旭东吃到第四次犯规,胡雪峰不得不提前登场,这大大出乎教练组预计。

  看得出来带病上场的胡雪峰,体能有一些问题,突破不像以往那样得心应手,但他还是一如既往拼得很凶。第三节在一次进攻时,胡雪峰接球只剩下5秒进攻时间,只见他在人群中左突右闪杀进内线,并妙传刘亚晖命中压哨球。全场观众高呼“胡雪峰,好样的!”

  胡雪峰最终全场砍下11分4次助攻2个篮板,可惜的是,即便胡雪峰拼成这样,南钢还是没能在主场抵挡住实力强大的广东队。

(来源:金陵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