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年索契冬奥会

索契冬奥项目指南:冰壶

2014年02月10日13:34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2月10日电 (温静)2014年索契冬奥会冰壶比赛将在北京时间2月10日-21日进行,男女各十支队伍进行比赛,决出男女组冠军。

本届冬奥会冰壶比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循环赛,10支队伍两两交手,根据胜负场进行排名,排在前四名的球队进入四强。如果有胜负场相同的球队,则需要进行加赛。第二阶段是四强赛,分别进行两场半决赛,其中获胜两支队伍晋级决赛争夺最终的冠军,而半决赛失利的两支队伍争夺铜牌。

中国女子冰壶队成立于2003年,虽然成立时间短,但中国冰壶的姑娘们在短短5、6年间就跻身世界强队行列。2007年,中国队聘请了加拿大籍外教丹尼尔,中国女子冰壶的成绩开始突飞猛进。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由王冰玉、岳清爽、周妍和柳荫组成的中国队取得了铜牌的好成绩。

中国男子冰壶队成立于2002年,2002年举行的泛太平洋地区冰壶锦标赛上,中国队获得第五名的成绩。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中国队以2胜7负的战绩结束了首次冬奥会之旅。中国队、丹麦队和美国队同积4分,比较相互间胜负关系后,中国队最终排名第8。

【附:冰壶项目详细介绍】

(责编:温静、张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