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王北星奥运绝唱留下遗憾 李相花速滑500米破纪录夺冠

2014年02月12日03:51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索契2月11日电(杨磊) 当地时间11日下午,索契冬奥会速度滑冰女子500米的比赛举行,中国运动员张虹、王北星分别获得第四名和第七名。韩国名将李相花以两轮74.70秒的成绩夺得冠军,她在第二轮滑出37.28秒的成绩也创造了新的奥运会纪录。

在首轮比赛中张虹的成绩不错,滑出37秒58的成绩,排在第三,而王北星首轮发挥一般,滑出37秒82,只排在第6名。本次夺冠热门韩国名将李相花排在第一,俄罗斯选手法特库里娜排名第二。比赛共进行两轮,按两轮成绩的总和排定名次。

在第二轮比赛中,王北星戏剧性的和多年的老对手李相花分在同组,排在最后出场。结果李相花发挥出色,以37.28秒的成绩打破了奥运会纪录,而王北星则滑出了37.86秒,总成绩75.68秒,名列第七。张虹第二轮成绩为37.99秒,以0.1秒只差错失奖牌。

在于静因伤退出本届比赛以后,中国队冲击女子500米奖牌的希望就寄托在名将王北星等人的身上。中国队这次派出四名队员参加500米比赛,另外3人是张爽、张虹与齐帅。

索契冬奥会是王北星参加的第三届冬奥会,可能也将是她的最后一次奥运之旅。以这样一种方式结束比赛,王北星说她自己也很遗憾。“我现在心里很难过,今天并没有发挥出最好的水平。一个原因是之前教练调整了一下我的冰刀,一直没有适应,另外就是这次比赛我对自己的期望还是比较大的,心理上也有一些压力。”王北星说,在最近的训练中,她连续摔倒了三次,这在她练习速度滑冰的20年来是从来没有过的事情,这也让她有了不小的心理阴影。

 
《人民日报》索契冬奥会专版
 
(责编:曹昆、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