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单板滑雪外教:从张义威史万成眼中就能看到自信

2014年02月12日08:4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单板滑雪外教:从张义威史万成眼中就能看到自信

  张义威和史万成在11日结束的索契冬奥会男子单板滑雪U型场地比赛中史无前例地闯入了决赛,并且最终获得了第6和第7名。这个成绩让中国队的外籍主教练克里斯托夫·瑞恩·克拉克高兴不已。他兴奋地说,早上起床的时候,他就已经看到了两名队员充满自信的眼神。

  克拉克说:“我对他们的表现非常满意。今天早上起床的时候,你就能从他们的眼神里看出,他们已经为下午的比赛做好了准备。在比赛时他们克服了环境与场地的挑战,所有的动作都完成得非常出色。他们在预赛的两跳很完美,在半决赛里虽然压力增大,但仍然表现出色,而且我能够感觉到他们已经开始能够享受在奥运会上比赛的乐趣了。他们已经做到了最好,我为他们感到骄傲。”

  U型场地的赛场在开赛前一直受到批评,史万成说,赛场的雪道偏软,这使得滑行路线上全都是之前运动员滑过留下来的雪槽,这使得滑行的稳定增加了难度。克拉克也认为,这个场地在训练的时候并没有完全准备好。他说:“在训练的时候,这个场地没法更糟糕了,简直找不出任何可以夸奖的地方。不过工作人员在昨天晚上进行了修整,现在看起来还算不错。我们的两名滑手在比赛中也能克服这些问题,这让我很高兴。”

  张义威在预赛中的两跳全部拿到了90分的高分,而史万成也相当出色,两人不但顺利通过了半决赛,而且在决赛的第一跳之后,他们还分列第二名和第四名。克拉克分析说,这是他执教以来,张义威第一次在比赛中在一次试滑里完成四个两周跳,同时也是史万成第一次在比赛里成功完成两周跳的动作。克拉克说:“不仅如此,他在预赛的两次试跳里全部成功,而且在决赛里他也成功了。这非常了不起,在平时他都没有办法做到这么高的成功率。”

  (徐征 邹大鹏)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