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李坚柔索契夺冠 中国完成短道女子500米四连冠

2014年02月13日2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坚柔获冬奥短道速滑500米冠军 中国完成四连冠

  中新网2月13日电 北京时间今晚20:00时,2014年索契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决赛结束,中国“独苗”李坚柔以45秒263的成绩夺得冠军,为中国代表团斩获本届冬奥会的第一枚金牌。

  李坚柔在半决赛中脱颖而出,肩负了中国速滑女队的唯一希望。根据分组,她的道次并不理想,仅排在第四道。韩国选手朴升智位列一道,意大利名将方塔娜在第二道,克里斯蒂被排在第三道。发令枪响后,李坚柔排在最后一名,过了两个弯角后,争抢位置的克里斯蒂和方塔娜突然摔倒,这个意外也影响到了在前面的朴升智,韩国运动员踉跄几下后再次摔倒,李坚柔成为了唯一继续滑行的运动员。最终,她以45秒263的成绩冲过重点线。方塔娜和朴升智排在第二、三名。

  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向来是中国队的“夺金重点”,索契之前,中国女队完成了这个短距离项目的三连冠。不过,就在距离奥运会开幕只剩下不到两个月时,“500米之王”王濛在训练中意外受伤,提前无缘,为中国队“四连冠”的憧憬蒙上了一层阴影。

  今天,500米项目的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和决赛在2小时内连续进行。在1/4决赛中,为冬奥金牌梦想顽强拼搏的刘秋宏顺利晋级,另两名运动员范可欣和李坚柔也顺利晋级半决赛。现场解说员、前冬奥会冠军大杨扬一度对中国三名姑娘的前景充满信心,但她隐约指出,范可欣的状态还没有放开。

  在半决赛分道中,中国三名姑娘被分在一个小组,这意味着最多只能有两名运动员代表中国出现在决赛场上。与中国三人同组的是英国选手伊利斯-克里斯蒂。比赛开始后,克里斯蒂明显想要抢得先机,中国三名选手争先希望夺回领先位置。

  但比赛还没进入到第一圈的后半圈,滑在最前面的范可欣超越克里斯蒂后突然脚下被绊了一下,坚持一下后突然失去平衡,摔出赛道。场边的教练李琰急得直拍挡板。克里斯蒂一直领先,后面的刘秋宏和李坚柔奋力追赶,最后一圈时,李坚柔几乎在内道完成超越,但刘秋宏排名第三最终无缘决赛。解说员大杨扬连呼“太意外”。

  在B组决赛(5-8名决赛)中,刘秋宏首先冲过终点线,范可欣第二个冲过终点线。

  李坚柔来自吉林,身高1米60,是个非常自信的运动员。她曾经在2012年上海世界短道速滑锦标赛中获得女子1500米、个人全能和接力比赛的三枚金牌,帮助中国队成功卫冕了3000米接力比赛金牌。

(责编:张帆、杨磊)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