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李坚柔谈到父母含泪哽咽:我没有让他们失望

2014年02月13日2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坚柔谈到父母含泪哽咽:我没有让他们失望

  中新网2月13日电 北京时间今晚20:06时,2014年索契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决赛结束,中国“独苗”李坚柔以45秒263的成绩夺得冠军,为中国代表团斩获本届冬奥会的第一枚金牌。赛后,李坚柔提到父母时忍不住眼含泪花:“我没有让他们失望!”

  作为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长距离运动员,李坚柔赛后连称幸运:“我心态非常轻松,能进决赛已经很好了。对我来说,也想过拿奖牌,甚至金牌。我觉得我非常幸运。”她承认,自己并不主攻这个项目,“比赛前,我对自己有过很多设想,不知道是否真实,直到结束,我都觉得。”说到这儿,李坚柔突然停了下来,她似乎非常想告诉记者,她“还没缓过来”。

  “这是我第三次参加世界大赛500米项目,只想尽力做到最好,不留遗憾。和她们拼,没有压力。”

  谈到自己的父母,刚才还平静的李坚柔突然泪光满眼,她不止一次转过身,说不出话:“我没有让他们失望,就是这点。”说这话的时候,李坚柔已经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

  今年28岁的李坚柔,并不像范可欣那样少年成名,也不像王濛声名远扬,但年岁已经不小的她,其实是中国短道队稳定的老队员。他曾经在上海世锦赛上夺得冠军,这次参赛,她更多是顶替受伤不能参赛的王濛:“王濛赛前和我说,2006年冬奥会时,她的头盔也是111号,我相信有奇迹会发生。”本届冬奥会,李坚柔的头盔号码正是111号,“我不知道是是不是该相信一些东西,比赛前,我知道中国队的号码在这个号段,就想过会不会给我111号。”

  李坚柔表示,她的心态对她帮助很大:“冬奥之前,我曾经会睡不着觉。但是来到索契之后,我没有那么紧张。看到了那么多观众,我只会想着自己怎么滑。”

  “对我来说,我的运动生涯已经过了这么长时间,这条道路没有那么平坦,曲折很多,不像一般的运动员。我想我的心态比较好吧。”李坚柔表示。

  “李坚柔的身后没有别人!”当三名对手相继滑出赛道后,央视解说刘星宇激动地喊着,“这剩下的三圈,对她来说可能无比漫长。”对李坚柔来说,未来还有两项主项即将征战。这次金牌的历程,让人们对她的未来更值得期待。

(责编:张帆、杨磊)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