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年索契冬奥会

短道女子500米李坚柔夺冠 摘得索契冬奥中国首金

2014年02月13日20:14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周坚柔获胜后身披五星红旗庆祝。人民网记者 王霞光摄
周坚柔获胜后身披五星红旗庆祝。人民网记者 王霞光摄

人民网索契2月13日电(杨磊)北京时间2月13日晚,索契冬奥会进入第六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决赛中,参赛的四名选手中三名选手一起意外摔倒,中国选手李坚柔以45秒263的成绩夺冠,这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一枚金牌,中国短道速滑队也实现了该项目的冬奥会四连冠。

索契冬奥会前,中国的两届冬奥会冠军王濛突然受伤未能来到索契。在13日早些时候进行的的半决赛中,世界排名第二的范可新和世界排名第八的刘秋宏又纷纷折戟,只有擅长长距离的李坚柔跻身争金决赛。

决赛中,李坚柔被分在第四道,她在出发时并不占先,韩国名将朴升智第一道,意大利名将方塔那第二道,英国选手克里斯蒂第三道。结果没滑出一圈多后,其他三名选手在第一个弯道时就纠缠在一起,克里斯蒂为了抢道和方塔那撞在了一起冲出了赛道,结果朴升智也被受到干扰摔了出去。位居最末的李坚柔抓住机会坚定地继续向前,最终毫无悬念地夺冠。

李坚柔资料:1986年生,吉林省人,在2012年上海世界短道速滑锦标赛中获得女子1500米、个人全能和接力比赛的三枚金牌,帮助中国队成功卫冕了3000米接力比赛金牌。

[短道速滑项目介绍]

决赛的三名对手几乎同时意外摔倒,李坚柔一骑绝尘夺冠。人民网记者 王霞光摄
决赛的三名对手几乎同时意外摔倒,李坚柔一骑绝尘夺冠。人民网记者 王霞光摄
(责编:张帆、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