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女足发出夺冠呐喊 四国赛已取得两连胜

2014年02月14日09:45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女足发出夺冠呐喊 四国赛已取得两连胜

  两连胜!即便这样普通的战绩,也足以让身处低谷渴望振作的中国女足感到抑制不住的兴奋——今天下午,重庆永川女足四国赛第二轮较量结束,中国女足以3∶1击败墨西哥队,取得两连胜。

  墨西哥女足整体实力偏弱,但本场比赛开场不到两分钟,墨西哥队便凭借任意球,在中国队禁区内制造混乱抽射得手,早早取得领先优势。好在中国女足3分钟后便扳平比分,全队士气大振。在随后的20分钟内,中国女足连进两球,至半场休息,已3∶1领先并掌控全局。

  “我们上半场打得非常出色,开场的丢球是队员们还不太适应我们新的防守策略,我们以前都是区域防守,现在要求区域防守里加上盯人来限制对手的重点球员,队员们还需要时间去适应这种转变。”郝伟在赛后表示,“至于下半场我们看上去有些混乱,也没能扩大比分,最主要的原因是连续换了几名替补球员,让她们适应一下比赛节奏,她们中有3个人几乎两个月没踢球了,包括已经退役又被我们劝回来的,还有去上学的,教练组想让她们找找比赛的感觉。”

  “胜利”的意义对于目前这支年轻女足来说格外重要,面对四国赛最后一个对手朝鲜(因上届世界杯五名球员涉嫌服用违禁药物,朝鲜女足被取消2015年女足世界杯资格),队员们也喊出“夺冠”宣言。

  “我们拿下朝鲜队就是冠军了,为什么不拼?”中场球员任桂辛表达了极强的求胜欲望,“最后一战,肯定要全力以赴争取2014年第一个冠军。”

  本报北京2月13日电

(来源:中国青年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