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女足先丢一球不误逆转 主帅郝伟满意调整

2014年02月14日13:33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女足先丢一球不误逆转 主帅郝伟满意调整

  昨天下午,永川女足国际邀请赛进行了第二轮的角逐。在先失一球的不利局势下,中国女足奋起直追,最终以3比1逆转击败墨西哥队。

  杨丽梅开二度

  与首轮击败新西兰队的阵容相比,中国女足昨天在首发名单中做出两处调整,杨丽取代黄旖旎,与任桂辛搭档双后腰;王晨则替换受伤的娄佳惠,和李影出任双前锋。本场比赛里,中国队开局不利,开场仅2分钟,墨西哥队就利用前场任意球机会破门得分。

  不过落后的中国队并未慌乱,第4分钟,杨丽的推射破门就将比分扳平;第15分钟,任桂辛送出直塞球,杨丽顺势突入禁区,面对对方门将和后卫的封堵,轻巧推射破门,将比分反超。第22分钟,任桂辛的头球破门令中国队上半时就将比分扩大为3比1。

  尽管墨西哥队在第65分钟被罚下一人,但进行了人员调整的中国队并未能继续扩大战果,比分最终定格为3比1。

  郝伟满意调整

  本场比赛逆转获胜,女足主帅郝伟在赛后感到满意:“比赛有很多困难,但队员们做得不错。这场比赛的定位球防守策略是我们刚改变的,之前是区域防守,现在是区域防守结合盯人。虽然时间上有些仓促,相对来说也有点难度,但队员们的调整不错。”

  在上半时发力后,做出人员调整的中国队在下半时一度显得有些被动。郝伟认为:“在下半时的调整名单里,有的队员已经两个月没踢球了,还有本来想退役又被我们找回来的。我觉得拿下比赛没有问题,所以希望她们上场适应节奏,所以场面上显得有些乱。”

  永川四国赛的前两轮比赛,中国女足获得两连胜,球队有望冲击冠军。明天下午,中国队将与朝鲜队进行本届邀请赛的最后一轮比赛。对于争冠前景,郝伟表示:“我们要坚定取胜的信念。球队首先要有信心,我们要相信自己会做到,每场比赛我们都会首先考虑争胜。”

  晨报记者 周萧

(来源:北京晨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