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年索契冬奥会

中国男子冰壶加赛5-6不敌瑞典队 遭遇开赛后首败

2014年02月14日15:59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2月14日,中国队选手巴德鑫(中)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王丽莉摄
2月14日,中国队选手巴德鑫(中)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王丽莉摄 

人民网2月14日电(张帆)北京时间2月14日下午,索契冬奥会男子冰壶循环赛展开第七轮,中国队与瑞典队在战成5比5平后进入加赛,最终中国队5比6不敌瑞典队,无缘五连胜,也遭遇本届冬奥会开赛后首败。

中国队目前世界排名第七,瑞典队是去年世锦赛的冠军、目前处在世界前三位。在2013年世锦赛上,中国队曾爆冷击败瑞典队。

今天的比赛,中国队派出一垒臧嘉亮、二垒巴德鑫、三垒徐晓明和四垒刘锐的阵容,瑞典队的四垒主将是埃丁。首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瑞典队将中国队的壶清理出大本营,埃丁第一壶过后营区只有瑞典队一只壶,刘锐第一壶打甩,将自己的壶甩到圆心上,埃丁第二壶打定,刘锐打甩,要了0-0,中国队得以保留后手权。第二局,徐晓明两次掷壶立功,为本队奠定了优势,刘锐先是旋壶进营形成得分壶,随着埃丁第二投打甩失误,刘锐依靠打定,后手优势拿到2分。第三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他们采取了边去双占位,巴德鑫和徐晓明的防守做得非常到位,刘锐旋壶和击打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埃丁第二壶直接旋壶进营,瑞典队拿到一分,将比分追至1比2。第四局,臧嘉亮和巴德鑫的占位、布局中规中矩,徐晓明第二投失误,打到了自己的占位壶,瑞典队有偷分的机会,然而关键时刻刘锐挺身而出,他的粘壶和击打一气呵成,最终中国队后手拿到1分,以3-1保持领先。第五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徐晓明在中区占位后,瑞典队打出了三飞,将中国队营区蓝圈上的两只壶都击打出去,刘锐第一壶成功旋进大本营,粘住蓝圈下方的红壶,刘锐第二壶继续旋壶,将大本营的局面复杂化,埃丁第二壶大力击打,借住红圈上的黄壶,磕出营区圆心上的黄壶,使得自己的红壶距离圆心更近,瑞典队后手拿到一分,将比分迫近至2比3。

第六局比赛,刘锐表现得非常沉稳,在队友巴德鑫和徐晓明接连失误的情况下,他的两次旋壶进营非常到位,特别是第二投,在瑞典队几乎把线路封死的情况下,依靠边区的进营拿到了1分,中国队以4-2继续领跑,这一局大大鼓舞了队员的气势,四位小伙子击掌庆贺。第七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瑞典队三垒出现失误,把自己的壶打出了大本营,刘锐第一壶选择击打,直接将对方的壶清理掉,埃丁向营区中心旋一个,力量稍小,他的队友拼了命的擦,最终还是擦进去,刘锐第二壶还是击打,将对方圆心的壶打出去,瑞典队只得到一分,中国队以4比3领先。第八局,中国队后手,瑞典队过前掷线后中区占位,巴德鑫双飞失误,不过瑞典队二垒也没有到到位,在徐晓明双飞后,瑞典队申请了暂停。随后瑞典队连续中区战网内,封死了中国队的进攻线路,被动之下刘锐失误,瑞典队先手偷到两分,以5-4反超比分。第九局比赛,中国队继续后手掷壶,双方打得较为简单,最终以0比0收场。第十局比赛,中国队依然是后手掷壶,他们采取了边区占位战术,而瑞典队双进营,巴德鑫和徐晓明出现小失误,不过瑞典队咄咄紧逼,中国队只拿到了一分。加赛局,先手掷壶的中国队没能实现偷分,最终以5比6输给了瑞典队,遭遇循环赛首败。加赛局,先手的中国队没能实现偷分,被瑞典队拿到1分,这样中国队以5-6遗憾输给瑞典,无缘五连胜。

此役,中国队一垒臧嘉亮成功率84%,二垒巴德鑫80%,三垒徐晓明79%,四垒刘锐77%,全队平均成功率80%,而瑞典平均成功率79%,其中主将埃丁为78%。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冰壶男队将在北京时间2月14日23点迎战第六个对手挪威队。

索契冬奥会男子冰壶循环赛中国队战绩回顾:7-4丹麦9-4美国5-4瑞士11-7德国>

(责编:张帆、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