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中国女足1∶0胜朝鲜 时隔5年再获四国赛冠军

邹甜

2014年02月16日09:27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女足1∶0胜朝鲜 时隔5年再获四国赛冠军(图)

三连胜!昨天下午,中国女足在永川体育中心迎来永川四国赛最后一战,面对本次四国赛实力最强的朝鲜队,中国女足最终以1∶0取胜。至此,女足凭借四国赛取得的三连胜、时隔5年再次夺得四国赛冠军。

今年中国女足的主要任务无疑是5月的亚洲杯,通过亚洲杯取得世界杯的“入场券”,因此亚洲杯前的四国赛和阿尔加夫杯十分重要,中国队主帅郝伟表示,希望球队通过亚洲杯前的赛事得到锻炼并累积经验。此次四国赛前,中国队就喊出了夺冠口号。

此次四国赛的赛程对中国队十分有利,首战对手新西兰,中国队与对方实力相当,最终1球小胜对手,次战对手墨西哥实力明显在中国队之下,郝伟的球队再以3∶1战胜对手。

昨日与朝鲜队的比赛才是四国赛的终极“硬仗”。在比赛中,年轻的中国队相当自信,海归球员李影在前场的表现可圈可点。进球来自下半场,第56分钟,王珊珊左路突破将球传至门前,朝鲜队后卫自摆乌龙将球铲入自家球门,最终中国队1∶0击败朝鲜。近几年来中朝女足差距拉大,中国队自2006年亚洲杯取胜对手之后未尝一胜,因此昨日中国队取得了近8年来对朝鲜队的首胜。凭借这个三连胜,中国队本届四国赛力压朝鲜队夺冠。

(责编:易潇、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